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与科研 > 学术交流 > 正文
土木建筑学院研究生学术研讨会(第三期)顺利召开
【来源:土木建筑学院(基建工程管理中心合署) | 发布日期:2019-12-31 】

        2019年12月26日下午,学院在伟伦建筑馆308会议室召开了研究生学术研讨会(第三期),会议由聂振华副院长主持。

        本次研讨会,邀请了暨南大学博士生杨阳前来作了题为《可折叠豆荚杆空间展开机构的收展分析》的报告,根据复合材料豆荚杆的性能,研制了可折叠、自动展开的豆荚杆结构。该复合材料豆荚杆可用于航天装置。同时,根据豆荚杆结构使用的条件和环境,采用有限元法对其进行了轴向压缩承载能力计算分析。在场师生与杨博士对豆荚杆结构在有限元中建模的问题进行了讨论交流,营造了良好的学术氛围。

        另外,推荐了我院建筑与土木工程领域硕士点研究生何程铃作了题为《珠三角西部软土变形特性试验研究》的报告。本次研讨会,研究生们提问积极,讨论激烈。(文/图 土木建筑学院)

研讨会现场

暨南大学博士生杨阳

五邑大学建筑与土木工程领域硕士点研究生何程铃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