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与科研 > 学术交流 > 正文
我院姜虹老师参加广东省本科高校教师标准化知识培训班
【来源: | 发布日期:2014-12-04 】

20141128日至1129日,我院姜虹老师参加了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广东开放大学承办,广东省标准化研究院协办的“全省本科高校教师标准化知识培训班”。本次培训班是为贯彻广东省教育厅、广东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关于加强高校标准化人才培养工作的意见》精神而举办的。

会上,广东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郑文致辞。六位知名专家学者先后作了精彩的专题讲座,分别是中国标准化终身成就奖获得者,原中国标准化综合研究所所长,原国家技术监督局政策法规司长李春田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原全国电器附件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三届秘书长,我国电气系统资深标准化专家,罗怀平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广东省标准化协会副会长,广东省开放大学副校长李江研究员;教育部高等学校工业工程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计量学院院校管理与标准化研究所所长李丹青教授;广东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刘越琪;广东省开放大学标准化工程师,广东省水产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和广东省质量管理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成人教育培训服务三项国家标准宣讲师金晓石。

经济全球化推动世界进入了国际标准制约国际市场的时代,得标准者得天下的规则使各国在国际标准化领域占有的份额直接表征出该国的强弱。在发达国家已经建立起控制国际标准的铁壁铜墙之时,中国的标准化才刚刚起步。要摆脱始终遵守别人制定的规则,长期受制于人被动状态的对策就是:国家必须启动标准化人才战略,构建标准化人才培养体系,注重大面积地、多层次地培养标准化人才。此次培训从理论体系、技术体系、组织体系等多重角度深度研讨,促进教学改革的思路和方法,对推进我省高校标准化建设及其相应的教学改革将具有重要意义。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