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通知公告
学院动态
学院互动平台
我校学子在第十届“泰迪杯”数据挖掘挑战赛中喜获佳绩
2022-06-13 浏览次数:

第十届“泰迪杯”数据挖掘挑战官网近日公布了2022年全国高校本科组获奖结果,我校派出的参赛队伍在本次竞赛中获得国家二等奖6项,三等奖10项的佳绩。

本次2022年2月25日正式开始,至2022年4月29日截止提交作品,历时两个月。竞赛共计有来自全国340多所高校3754支队伍报名参赛。本次挑战赛的赛题涉及多个不同实际生产生活领域,包括农业害虫图像识别、电力系统负荷预测、文旅业热点挖掘,选手需要有扎实的数学、计算机、统计学等基础知识,还需要使用数学建模、深度学习、舆情分析、知识图谱等最新数据挖掘知识和技术,并应用这些知识和技术来解决社会难点、热点问题,这对参赛者的综合知识应用能力、对新技术的学习能力、对实际问题的分析能力是极大的挑战。

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在专业质量提升工程建设中既重视培养学生的专业理论基础,又注重提高学生的专业实践能力。鼓励学生积极以赛促学,拓展视野。为了参加本次挑战赛,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积极动员、精心组织、选拔和悉心指导,取得了较好的成绩,这既是知识、素质协调发展的人才培养体系的成果体现,也是学院积极为学校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建设贡献力量的成果体现。


相关文章:
[返回上一页] [打印本页] [关闭此页]

联系地址:广东省江门市蓬江区迎宾大道中99号  邮编:529020  办公室电话:07503296590|07503296591  联系邮箱:math@mail.wyu.com

版权所有 © 五邑大学 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  粤ICP备15096031号

登录管理

访问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