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简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活动资讯 >> 新闻简讯
研究中心开展实验室安全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2/12/12 作者:柔性传感材料与器件研究开发中心 来源:

为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有效预防实验室安全事故,强化同学们的安全责任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切实保障研究中心实验工作正常有序开展,202210月至12月期间柔性传感材料与器件研究开发中心面向课题组新生分批开展3安全培训会议,参会学生总人数达90

本次实验室安全培训内容主要分为部分,一是结合典型案例剖析高校实验室发生安全事故的原因,为师生如何提高安全意识和安全防护能力,杜绝实验室安全事故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二是柔性传感材料与器件研究开发中心实验室的危险源、注意事项、相关防范措施以及意外事故处理方法进行深入讲解,确保学生全面地了解实验环境及实验中潜在的危险因素,加强意外事故处理能力三是就研究中心实验室相关规章制度、常见管理流程、行为规范等进行培训。

此次培训会议受到了研究中心全体新生的热烈反响,强化了师生安全风险防范意识,对有效预防和遏制安全事故发生起到了促进作用,对今后中心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也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