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活动资讯 >> 交流活动
研究中心参加2022第二届柔性光电材料与智能传感发展论坛并作邀请报告
发布时间:2022/11/25 作者:柔性传感材料与器件研究开发中心 来源:

2022 1119-20日,2022第二届柔性光电材料与智能传感发展论坛在深圳举办,由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中国光电产业平台光电材料器件网、中国新材料发展平台联合召开。该论坛聚焦柔性电子、人工智能、材料科学、泛互联网、空间科学、健康科学、能源科学、数据科学八大领域主题,在专家学者和各界人士各方之间搭建高速直通的桥梁,进一步推动产业链深度合作及科技创新成果转化,旨在促进光电产业的大力发展。

柔性传感材料与器件研究开发中心罗坚义教授受邀担任光电智能传感器件的发展与应用专题的会议主持人,并作题为《基于径向量子隧穿效应及其短接效应的力学传感器》的线上报告,罗坚义教授向在场专家同行介绍了自主研发的基于碳纤维传感材料的柔性触觉传感技术,深入解释相关原理、结构设计及应用实例,展示了该技术在健康监测、运动状态监测、机器人等柔性电子领域的应用前景,引发在场专家学者的热烈反响及交流。罗坚义教授受邀主持会议并作邀请报告,充分说明了近年来本中心在智能传感领域的知名度不断提升,影响力不断扩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