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活动资讯 >> 交流活动
研究中心唐秀凤副教授在第五届全国电致变色会议上作报告
发布时间:2022/09/08 作者:柔性传感材料与器件研究开发中心 来源:

2022826日至28日,第五届全国电致变色会议(CME-5)在浙江省杭州市浙江工业大学如期召开,此次会议围绕电致变色材料、器件、产业化技术、工程化应用等最新的相关学术和技术问题展开讨论。本次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来自全国各地及法国、新加坡、韩国的学者、企业代表、研究生等共300余人线下参会,线上参会人数达到10000多人。五邑大学柔性传感材料与器件研究开发中心唐秀凤副教授带领课题组学生参加会议,提交了学术墙报并作口头报告。

9F08E

唐秀凤团队多年来一直致力于电致变色技术研究及新型电致变色器件制备。在此次会议上,她作了题为“Structure evolution of             electrochromic devices fromface-to-facetoshoulder-by-shoulder’”的口头报告。报告中唐秀凤副教授首先对目前电致变色技术的最新发展及传统电致变色器件的特性进行了总结,之后简单介绍了团队首创性地提出了“电流驱动模型”,实现了WO3薄膜的变色多样化,及其在WO3薄膜失效机制所作的研究工作及取得的进展;最后她详细阐述了团队对传统电致变色器件结构的创新思路及“肩并肩”电致变色结构的特性,该结构打破了传统电致变色器件的结构桎梏,大大促进了器件低成本、易柔化的发展进程,对多种电致变色材料的兼容及多彩变色也具有深远意义。

1B681

第五届全国电致变色会议(CME-5)是在过往四届全国电致变色研讨会基础上召开的电致变色技术及电化学相关研究领域的又一次盛会。该会议旨在促进我国电致变色材料、器件及其相关学术、技术及工程研究领域的相互交流,共同探讨电致变色研究领域的重大共性科学问题,增进国内相关领域专家学者之间相互认识和了解,为国内该领域人员的合作研究创造机会。

参考文献:

[1]Xiufeng Tang, Guoxin Chen, Zhaopeng Mo, Dingbang Ma, Siyuan Wang, Jinxiu Wen, Li Gong, Lite Zhao, Jingcheng Huang, Tengcheng 

Huang, and Jianyi Luo*, Controllable two-dimensional movement and redistribution of Li ions in metal oxides. Nature Communications 10, 2888

 (2019). DOI: 10.1038/s41467-019-10875-w

[2] Xiufeng Tang*, Guoxin Chen, Zhixin Li, Hua Li, Zehui Zhang, Qinghao Zhang, Zhijun Ou,Yongxian Li, Chengjian Qi and Jianyi Luo*, 

Structure evolution of electrochromic devices from ‘face-to-face’ to ‘shoulder-by-shoulder’. Journal of Materials Chemistry C 8,11042-11051 

(2020). DOI: 10.1039/d0tc01132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