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研信息 > 正文

省市专家齐聚一堂,经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推动江门经济高质量发展理论研讨会”

作者:时间:2019-11-08点击数:

为贯彻市委十三届九次、十次全会精神,落实推动高质量发展,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奋力打造珠江西岸新增长极和沿海经济带上的江海门户等决策部署,11月6日,市社科联、五邑大学经管学院、江门职业技术学院经管系、市经济学会联合召开了“推动江门经济高质量发展理论研讨会”。来自省政协、省社科院、五邑大学、江门职业技术学院、江门市委党校等单位的专家学者、师生以及市直有关单位作者代表共160余人参加了会议。五邑大学副校长李霆教授出席会议并致辞。

省政协经济委员会主任、省社科院原院长、研究员王珺教授,省社会科学院企业研究所副所长李源研究员,省社会科学院企业研究所副研究员、江门分院副院长陈志明博士作为特邀专家作了专题报告。

王珺教授做专题报告

与会学者围绕如何推动江门经济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大家一致认为,提升全要素生产率是高质量发展的关键,创新驱动是高质量发展的第一动力,人才是高质量发展的第一资源,营商环境是高质量发展的基础保障,优化结构是高质量发展的主攻方向,协调是高质量发展的内生特点,绿色是高质量发展的普遍形态,开放是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共享是高质量发展的根本目的,提高产品、服务和工程质量是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要充分发挥社科研究咨政功能,更好地发挥研究如何推动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学术作用。(文/图 经济管理学院)

 

江门市蓬江区五邑大学策文商学院  电话:(0750)3299335  Email: wyugl@126.com

Copyright © 2007-2020 经济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96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