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硕士学位点简介

学科代码、

名称

学科简介

研究方向

指导教师

*120100

管理科学与

工程

本学科拥有省级工程中心“广东省电子商务增强现实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以及电子商务与公共信息服务研究所和江门市公共管理研究所等两个市、校级科研平台,具备承担重大经济管理类项目的软硬件条件。

近五年来,主持或承担国家和省部级科研项目50余项,近20项成果获省部级和市厅级奖励;发表SCI/EI收录论文及人大全文转载论文70余篇。

学科注重培养学生掌握专业领域的管理方法和技术,能够独立探索和协作研究管理问题,具有一定的开拓创新能力和从事高层管理工作的能力的高级专门人才。学院提供充分的参与科研项目和大量的企业实践机会。

01(全日制)管理系统仿真与建模

02(全日制)管理信息化工程

03(全日制)金融工程

04(全日制)海洋经济与管理

05(全日制)电子商务与移动应用研究

06(全日制)银行信用评价

王天擎

邓祥明

冯佳

边云岗

刘联辉

李运蒙

杨伟隆

肖健华

吴东武

吴海民

吴淑娟

张丹松

张永

张秋菊

张能福

张梦华

陈辉

罗万红

罗俊

赵良辉

姜文仙

骆达荣

陶雪萍

黄长征

彭敏晶

120202

企业管理

本学在市场营销、品牌管理、旅游管理以及物流管理等领域在省内外具有较强的影响力。拥有江门工业发展研究院等2个市、校级科研平台,具备承担重大企业管理类项目的软硬件条件。

近五年来,主持或承担国家和省部级科研项目20余项,约10项成果获省部级和市厅级奖励;发表SCI/EI收录论文及人大全文转载论文30余篇

本学科围绕企业经营要素与环节对企业战略、组织、生产、营销、旅游、物流、财务、人力等企业流程与经营业务管理进行研究,以达到企业经营效率、效益与管理水平提升的目标。注重产学研联合培养研究生,与当地大型企业建有2个研究生工作站,提供充分的参与项目研究和大量的企业实践机会,专门为企业培养高层次的管理人员。

01(全日制)中小企业战略管理及治理

02   (全日制)品牌营销管理

03(全日制)特色旅游管理

04(全日制)区域产业组织效能管理

于凤玲

王劲屹

王纯阳

王润良

伍锋

向佐春

祁黄雄

许姣丽

杨伊侬

杨标

邱红

何浏

陈琼娣

荣浩

费明胜

唐峻

唐棠

容少华

樊建锋

 

江门市蓬江区五邑大学策文商学院  电话:(0750)3299335  Email: wyugl@126.com

Copyright © 2007-2020 经济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96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