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2020级旅游管理专业本科生温颖欣应邀参加“2023旅游研究前沿论坛”

作者:经济管理学院时间:2023-10-30点击数:

10月13-15日,经济管理学院2020级旅游管理专业本科生温颖欣同学应邀参加“2023旅游研究前沿论坛”,并在会上作题为《乡村传统文化保育新思维:旅游企业、村集体与政府的互动模式探索——以广东省恩平市歇马举人村为例》的论文汇报。该论文在伍锋副教授指导下撰写,探究了广东省恩平市歇马举人村多方文化保育的工作机理,对同类乡村的文化保育探索提供了参考;运用了扎根理论进行研究,研究过程扎实,弥补了现有文献在研究方法上的不足,为后续乡村“文化兴旅”的研究提供进一步的理论支撑,得到了与会点评专家的认可。

本次论坛由中国旅游教育合作联盟发起、南开大学联合澳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综合度假村及旅游管理学系、复旦大学旅游学系、中山大学管理学院共同举办。论坛主题为“变化与挑战:文旅创新发展研究”,邀请了文旅相关单位的领导、海内外高校学者、业界人士汇聚一堂,聚焦旅游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变化、新机遇与新动能,构建文旅业发展新思维,共同探讨文旅业高质量发展助力中国式现代化在理论与实践上的创新突破。

近些年,旅游管理专业致力于鼓励本科生参与教师课题、资助他们参加高质量的旅游学术会议,通过实地调研、参观访谈、聆听演讲、参与讨论等形式,让学生开阔眼界、增长见识、提高能力,不断提高本科人才培养质量。



 

江门市蓬江区五邑大学策文商学院  电话:(0750)3299335  Email: wyugl@126.com

Copyright © 2007-2020 经济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96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