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我校在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全国赛中取得重大突破

作者:徐乐时间:2023-08-10点击数:

2023年7月31日—8月2日,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全国总决赛在中国矿业大学圆满落幕。

本届比赛从2022年10月开始启动,历时10个月,共有来自全国各地高校近14万支团队报名参加,无论是参赛队伍人数,还是比赛水平均比往届有大幅提升。在学校领导的大力支持下,我校成功承办了广东省赛区选拔赛,并有18支团队在省决赛中脱颖而出,共获得常规赛特等奖1项、一等奖2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5项;获实战赛一、二、三等奖各2项的好成绩,最终有4支团队晋级全国总决赛。

据悉,本届比赛分别有223支团队进入常规赛全国总决赛,81支团队进入产教融合(BUC)实战赛全国总决赛,135支团队进入乡村振兴实战赛全国总决赛。多年耕耘,厚积薄发。在老师们长期持续不断地辅导和不求回报的付出下,我校4支团队一路披荆斩棘,突出重围,喜获佳绩,在该项比赛的国赛获奖数量与质量上均取得了重大突破。其中由王天擎、王思老师、企业导师陈森林共同指导的“三创侨青” 团队和边云岗、苏芳芳老师、企业导师何岩共同指导的“邑侨臻品工作室”团队在常规赛中均斩获全国一等奖;由王天擎老师指导的“若品”团队在产教融合(BUC)实战赛中斩获全国一等奖;由叶艺勇、王思老师指导的“青年创造队”在乡村振兴实战赛中荣获全国二等奖。王天擎、王思、边云岗、苏芳芳四位老师获得优秀指导老师。在本次比赛中,邑大学子们积极参与,认真备赛,将专业知识与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充分展现了他们敢闯敢创的青春风采,突出的创新意识、创业思维、操作实践与团队协作能力。

三创赛是面向大学生举办的高水平创新创业类学科竞赛,经济管理学院坚持“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练”的教学指导思想,通过组织学生参加各级各类比赛,培养学生创新意识、创意思维、创业能力以及团队协同的实战精神,并调配优质师资组建创新创业教学团队,搭建实践教学平台,构建集专业社团、学科竞赛和自主创业为一体的培养方式。(图/文  经济管理学院)

 

 

江门市蓬江区五邑大学策文商学院  电话:(0750)3299335  Email: wyugl@126.com

Copyright © 2007-2020 经济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96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