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经济管理学院举办2021年考研动员会

作者:谭鹏时间:2021-12-02点击数:

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激发广大经管学子考研学习热情,解答学生考研困惑、明晰考研目标,增强考研信心,经济管理学院在广泛调研的基础上,精心组织开展2021年考研动员会。学院党委书记谢辉玲、副书记王婷、管理科学与工程硕士点负责人彭敏晶、企业管理硕士点负责人樊建锋、辅导员代表谭鹏、许容榕以及100多名学生参加了本次会议。

首先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婷向同学们系统分析了近年来全国和广东省考研形势,详细介绍了经济管理学院近年来学生考研成效和本学院研究生招录情况,从考研动机和收获等方面启发广大同学结合自身实际情况树立适合自己的考研目标,鼓励同学们积极考研,为实现高质量高起点的就业打下基础。彭敏晶教授重点介绍了管理科学与工程硕士点的科研平台和专业建设情况、研究生奖助体系以及毕业去向等,详细讲解了管科专业的研究方向和2022年研招计划,并从人格成长、视野拓展、专业深化等多角度鼓励同学们明晰考研动机,积极备考,全面提升个人的综合素质。樊建锋副教授重点介绍了学院企业管理硕士点的专业建设、师资力量和研究生招录情况,并围绕同学们提出的考研问题进行一一悉心解答。

随后,两位优秀考研学生代表分别围绕如何做出考研选择、确定考研专业和目标院校、专业跨考、学习工具以及学习计划等问题进行经验分享,详细向同学们介绍了自己考研的奋斗历程和学习经验,鼓励广大同学在考研路上坚定信心、努力拼搏。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谢辉玲从个人考研经历、疫情下的考研竞争形势等方面向同学们悉心讲解考研的重要性和挑战性,重点向同学们介绍了选择报考本校研究生的优势,勉励同学们养成良好学习和作息习惯,在考研学习中磨炼意志,提升学习能力,增加知识储备,向更高学历层次发起冲击,争取站在更高平台上开启个人职业生涯。

谢辉玲书记讲话

王婷副书记介绍近几年考研形势

彭敏晶教授专业指导

樊建锋副教授专业指导

优秀考研学长经验分享

 

江门市蓬江区五邑大学策文商学院  电话:(0750)3299335  Email: wyugl@126.com

Copyright © 2007-2020 经济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96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