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研究生学院领导来我院调研指导学位点建设和评估工作

作者:时间:2021-04-27点击数:

4月26日下午,研究生学院费明胜书记、李辛沫院长来我院调研指导学位点建设和评估工作。谢辉玲书记、李响副院长、姜文仙副院长、管理科学与工程学位点负责人彭敏晶教授、企业管理学位点负责人陈琼娣教授、研究生导师代表吴海民教授及学院青年导师代表黄海洋老师和蒋琳莉老师参加了此次调研。

李辛沫院长指出,学校目前正处于建设博士学位授权点的关键期,各学位授权点应该抓紧建设和发展,与学校的发展同向同行。李院长详细介绍了学校迎接2025年学位点合格评估的总体工作安排,并建议学院成立专家评议组,对学位点建设的年度报告进行把关指导。关于二级点的发展问题,李院长指出学院应认真谋划、提前布局,为企业管理二级点的发展奠定基础。

费明胜书记认为,学院在确保管理科学与工程学位点的同时,应全力推动企业管理二级点的升级为一级点。他指出学院提交的两个学位点2020年年度报告还存在材料针对性不强、亮点不够的问题,接下来学院需要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加强学术团队建设,并对研究生导师遴选及考核等具体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会议现场气氛热烈,双方就学科方向凝练、研究生导师的评价与激励、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等问题积极交流互动。通过讨论,大家进一步明确了我院学位点建设的现状和问题,对加强学位点建设的必要性和紧迫性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也形成了一些具有可操作性的意见。接下来,学院将组织研讨,明确学科发展方向,促进学术团队形成;加强研究生培养各个环节的制度建设,为学位点评估和学科建设夯实基础。

 

江门市蓬江区五邑大学策文商学院  电话:(0750)3299335  Email: wyugl@126.com

Copyright © 2007-2020 经济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96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