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教工第五党支部深入阳春调研贫困村脱贫情况

作者:时间:2020-11-23点击数:

2020年11月20日至21日,经济管理学院教工第五党支部远赴阳春市实地调研考察农村扶贫工作情况,乘车沿着坡急沟深的盘山公路,经过4个多小时,先后走访了造和村、山塘村、青山村三个省定贫困村。详细察看了新农村示范村建设具体情况,深入了解了村庄发展规划、“三清理、三拆除、三整治”及村民生活污水集中处理、引水渠、活动广场、路灯、村道拓宽等项目建设。并与驻村干部、村干部、村民开展座谈,就乡村振兴、农村扶贫工作、农业品牌推广、农村人口外移、留守儿童等内容进行了讨论交流。

经济管理学院教工第五党支部何浏、伍锋二位党员同志被广东省教育厅、科技厅选为广东农村科技特派员,派点帮扶造和村、山塘村、青山村三个贫困村推广农业品牌、发展乡村旅游。考察队员们走进田间地头,详细考察了山塘村氹仔鱼养殖业、青山村番石榴种植园发展情况及品牌推广存在的困难,了解“一村一品”政策的落实情况。

考察期间,珠海市统计局驻山塘村第一书记郭常胜介绍了自己5年的驻村帮扶工作难点、重点、经验,给全体考察队上了一堂生动深刻的专题党课。

此次考察,加深了支部党员对农村贫困问题、乡村振兴战略的认识与理解,有助于相关党员老师开展多维贫困研究、农业品牌研究等科研工作。(图/文 经济管理学院)

 

江门市蓬江区五邑大学策文商学院  电话:(0750)3299335  Email: wyugl@126.com

Copyright © 2007-2020 经济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96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