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我校受邀参加中国信息经济学会电子商务专业委员会年会并发表主题演讲

作者:时间:2020-11-24点击数:

中国信息经济学会电子商务专业委员会年会、全国高校电子商务与电子政务联合实验室第十六次年会、全国电子商务产教融合创新联盟年会,于2020年11月20日在西安召开。作为以上协会会员单位,电子商务系主任王天擎副教授、广东省电子商务增强现实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彭敏晶教授应邀代表我校出席本次联合年会。

本次会议由中国信息经济学会电子商务专业委员会、全国高校电子商务与电子政务联合实验室、全国电子商务产教融合创新联盟主办,西安交通大学和西安外事学院承办。国家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子商务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国家商务部电子商务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中国信息经济学会副理事长、电子商务专业委员会主任李琪教授,厦门大学、武汉大学、华中师范大学、东北财经大学、海南大学、西安交通大学、西南交通大学等教育部教指委副主任委员、委员出席会议,北京联合大学、五邑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出版社、徐工集团、西安外事学院等100余所单位的专家学者以及电商专委会会员200余人参加会议。

作为唯一受邀地方高校,王天擎副教授作了《面向学科竞赛的大学生“创新、创意与创业”实践教学》的主题演讲。演讲从学科竞赛发展历程、三创学生组织建设、三创文化活动、三创项目实践、三创课程改革、三创实践总结、三创实践成果和专家评价等多方面介绍了我校电子商务专业的实践教学思路与经验,受到了与会专家和同行的高度评价。

我校在本次会议中被授予全国电子商务产教融合创新联盟会员单位和专委会学术活动优秀团体奖荣誉称号。王天擎副教授获得2019-2020年度专委会优秀个人奖和2020年专委会学术活动优秀奖。

针对新时代中国高等教育电子商务专业建设的需求,本次会议汇聚专家学者解读双一流专业建设的关键问题,为我校电子商务专业的进一步发展提供了方向指引和宝贵经验。(图/文 经济管理学院)

 

江门市蓬江区五邑大学策文商学院  电话:(0750)3299335  Email: wyugl@126.com

Copyright © 2007-2020 经济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96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