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我校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研究生参加第九届应急管理科学家论坛暨金融风险管理论坛

作者:时间:2020-11-23点击数:

11月14-17日,由广东省公共网络安全风险评价与预警应急技术研究中心主办,暨南大学金融工程研究所承办的“第九届应急管理科学家论坛暨金融风险管理论坛”在广州珠江职业技术学院(福田校区)举行。论坛邀请了海内外健康卫生、应急管理、经济、金融、计算机、人工智能、金融工程与风险管理等领域的科学家、顶级专家、企业家、著名学者、青年才俊、博士后、硕博士研究生等46所高校、科研院所、政府、企业等150余人,以线上和线下双向混合交流的模式,共同探讨了“疫情时期的应急管理与风险管理”这一当前全球紧急应对的难题。我校经济管理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研究生叶勇博受邀出席了本次论坛。

开幕式上,广州珠江职业技术学院董事长温智洺代表主办单位致欢迎辞,中国科学院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汪寿阳院士、天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部原主任张维教授、惠州市应急管理局卢小丽研究员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

本次论坛共开办了首席科学家论坛、首席应急专家论坛、首席企业家论坛、科学家专场报告、青年科学家专场报告、优秀论文竞赛活动及科技创新成果大赛共7种研讨形式,为与会者带来了20多场精彩报告,其中优秀论文竞赛活动及科技创新成果大赛共吸引了来自武汉大学、中央财经大学、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五邑大学等30多所高校的硕博士研究生参与角逐,我校研究生叶勇博参赛论文《后疫情期产业结构优化、经济发展要素与区域经济风险防范——基于广东区域经济面板数据的实证分析》,主要聚焦于研究广东省区域经济增长、产业结构优化和风险防范,探讨不同区域,在不同发展阶段产业结构和经济发展要素在区域经济增长中的作用,为缩小区域发展差距提供决策支持。论文经紧张激烈的评审和答辩环节,斩获三等奖。(图/文 经济管理学院)

图1 参赛论文汇报

图2优秀论文竞赛和科技创新成果大赛颁奖

 

江门市蓬江区五邑大学策文商学院  电话:(0750)3299335  Email: wyugl@126.com

Copyright © 2007-2020 经济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96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