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经济管理学院荣获两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作者:时间:2021-03-04点击数:

2021年3月1日,教育部办公厅公布2020年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显示,经济管理学院市场营销、电子商务专业立项为“2020年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这标志着学院专业建设取得历史性突破,专业质量提升工程建设取得显著成效,开创了本科人才培养的新局面,为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献上一份大礼。两个专业建设点成功立项主要归结为:

一、学校领导,精准指导

敢担当,真干事。学校党委全力支持专业建设点申报工作。校领导张焜书记、张运华校长、董超俊副校长、王鹏校长助理兼经济管理学院院长等通过不同方式对申报工作进行周密部署、精准指导,并请校外专家反复评审。学院领导班子,多次召开党政联席会议,细化工作要点,并协助项目申报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学校、学院领导全力支持,是专业建设点申报成功的根本保证。

二、专业教师,爱岗敬业

撸起袖子加油干。这次申报成功,得益于市场营销、电子商务系有一批专业知识过硬,爱岗敬业的老师。尤其是何浏、彭敏晶、肖健华、王天擎等老师,主动挑起填写项目申报书的重任,并对申报书进行反复打磨、审核。彭敏晶老师提前一年就对申报工作进行谋划;何浏老师在申报书提交截止日期前凌晨4点,还在反复审核申报书。这有力确保所提交的申报书质量是最好的。教师们爱岗敬业是专业建设点申报成功的关键。

三、专业建设,特色鲜明

打铁还需自身硬。市场营销、电子商务专业始创于2003年。两专业经过18年特色发展,建设成效显著。2013年“市场营销”专业,获批广东省专业综合改革试点专业;2010年“电子商务”专业,获批广东省高校特色专业;2012年“电子商务”专业,获批广东省专业综合改革试点专业;2019年“电子商务”,获批广东省一流专业建设点。专业建设特色鲜明以及所取得的成效,是专业建设点申报成功的基础。

下一阶段,学院将认真学习党史,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坚守初心与使命,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两个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为引领,结合新商科建设要求,进一步完善专业建设规划,带动学院其他专业和学科建设迈上一个新台阶,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学校党委交出满意答卷。


 

 

江门市蓬江区五邑大学策文商学院  电话:(0750)3299335  Email: wyugl@126.com

Copyright © 2007-2020 经济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96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