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举行会计专业OBE实践教学基地建设研讨会暨产学合作教育基地揭牌仪式

作者:时间:2020-12-16点击数:

12月14日,经济管理学院与南大财税举行了OBE实践教学基地建设研讨会。参与研讨会的院方代表包括经济管理学院李响副院长、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王华专业顾问和相关指导教师;企业代表包括南大财税黄欢颜董事长、林定逢总经理、企业指导教师及五邑大学毕业生、实习生代表等。研讨会在南大财税会议室进行,由毕业生代表范晓珲主持,会后举行了产学合作教育基地揭牌仪式。

经济管理学院李响副院长首先介绍了OBE实习基地建设的指导思想、回顾了南大财税实践教学基地建设所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不足,提出了下一步实习基地的建设设想。研讨会主要围绕四个主题展开:一是实习实践要基于OBE教育理念,注重学生的工作能力和就业后的岗位需求,突出职业本位;二是实习实践要从企业需求、社会需求出发,引导学生在掌握专业知识的基础上进行复合能力的锻炼。三是如何具体落实与衔接校内校外专业实习、毕业论文等实践课程;四是探讨以工作能力和职业素质为结果反向构建实践教学方案的思路。普遍认为,可以采用项目教学、模块化教学、递进式教学等多种方式,从账务处理、税务筹划、投资管理、成本控制、资本运作、信息化管理、企业文化、人际沟通等模块设置实践教学方案。此外,研讨会还探讨了校内校外“双师”队伍的建设问题,认为校内导师应深入企业加强校企深层次合作,以解决企业实际需求为出发点,和企业管理人员等共同研究学生实践内容,寻求合适有效的学生培养模式。研讨会上,南大审计部门、财税部门、上市公司业务服务部门、法律服务部门、电子商务与跨境电商服务部门等部门相关业务骨干均参与了热烈讨论。

最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学院副院长王华专业顾问做总结,他指出,目前正值五邑大学35周年校庆,作为人才培养强校,有人才培养与专业实践结合的实际需求,广东南大会计师事务所和神州顺利办作为湾区专业服务小巨人,双方既有商英综合实验班合作经验,又有长期的目标一致的愿景,开展OBE实践教学基地建设具备天时地利人和,希望双方加大合作力度,建立良好的校企合作机制,推动实习基地建设再上新台阶。(图/文 经济管理学院)

双方就OBE实践教学基地建设的指导思想、方式等问题展开讨论

产学合作揭牌仪式

研讨会参与人员与毕业生、实习生合影

 

江门市蓬江区五邑大学策文商学院  电话:(0750)3299335  Email: wyugl@126.com

Copyright © 2007-2020 经济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96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