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党建共建为动⼒,推进基层党组织创先争优

作者:时间:2021-10-08点击数:

 

2021年9月30日,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党建联建为动力,深入推进基层党组织的创先争优活动,加强思想作风建设,提升党建工作整体水平。在平等、互利、合作、共赢的基础上,五邑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与江门市蓬江区棠下镇虎岭村党支部经友好协商,结对为党建共建单位。

双方以“结对共建”活动为载体,通过党建共建平台,加强沟通和联系,不断提高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积极探索新时期党建工作新思路、新途径、新方法、构建双方党建工作新格局,携手共创先进基层党支部。

1.制定计划,切实有效开展各项活动

经济管理学院第二党支部吴东武书记说双方的共建工作要做到年初有活动计划,全年有活动记录、年终有活动总结,广泛发动党员和群众积极参与。我们应该加强交流、增进了解、促进合作,以结对共建为契机,切实加强与结对单位的联系,力争使两个基层党组织实现业务、党建“双促进”,致力在共建过程中提高基层党员的党性。还应定期开展主题实践活动,结合双方的工作特点,组织双方开展具有特色的党建交流和联谊等互动性活动。

吴东武书记发言


2.发挥优势,帮助基层党员更新观念

在签约仪式的第二个环节,吴东武书记阐述了共建的意义以及对未来展望。高校党支部与基层党支部合作,高校党支部可以为基层党支部丰富理论知识,深入学习习近平系列讲话精神,形成一套系统性的理论逻辑,加强基层党员的理论修养,筑牢信念之基。而基层党支部又可以给高校党支部提供更加接地气的服务平台。

与此同时,吴书记还表示双方要结合实际,创新性开展工作,增强工作、学习和服务意识,提高自身能力。疫情当前,双方可以深入到基层一线,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专题工作调研,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定期开展基层走访活动,紧密联系群众,了解实际情况,反映具体问题,解决实际困难。

3.统筹兼顾,相互监督

通过结对共建了解掌握基层党建工作中存在的热点、难点问题,双方表示将结合实际制订年度“共建”计划,提出解决问题的对策措施,及时总结成功的做法和经验,为共建双方加强和改进党建工作提供决策依据。支部联建开展的活动将切实围绕中心,突出发展,注重交流,服务大局。在交流过程中做到同部署、同实施、同考核,共同进步,充分调动两个党支部的积极性。并且原则上每半年将开展一次有利于党建工作的交流,互通支部工作情况,共同探讨党建方面存在的问题,认真组织“共建”活动,共同促进双方党支部队伍建设和素质的提高。

共建启动仪式第三个环节,吴东武书记与虎岭村汤振波同志进行了签约。协议规定双方应在相关共建活动中互相交流学习、取长补短,使基层党员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能力,使大学生党员增强联系群众、服务社会意识和能力;在共建活动中互相监督,充分调动双方党支部的积极性。


双方签约

结对共建启动仪式的最后,吴东武书记与汤振波同志表示将会积极邀请对方参与己方相关的支部党建工作的交流与决策,切实地分享党建工作的经验;积极配合协助对方共建活动工作的开展,定期走访基层,联系群众,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宣传力度,落实本次党建联建的主题“走基层、听民意、办实事、促振兴”。并与与会人员进行合影留念。


双方合影留念

 

江门市蓬江区五邑大学策文商学院  电话:(0750)3299335  Email: wyugl@126.com

Copyright © 2007-2020 经济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96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