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宣讲进社区 红色精神永流传——经济管理学院“红色侨乡青年说”开讲

作者:经济管理学院时间:2021-05-18点击数: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五邑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深度挖掘五邑侨乡地区红色党史文化,组建“红色侨乡青年说”党史文化宣讲队伍,联合经济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以志愿服务的形式深入基层社区、中小学、红色纪念展馆开展宣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进基层,引导广大民众,尤其是青少年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2021年5月15日,“红色侨乡青年说”党史文化宣讲队来到江门市蓬江区育德广场,讲解员队伍由8名来自经济管理学院的学生党员和共青团员组成。在育德街道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协助下,以百年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开展《迎建党百年 学红专老人入党故事:陈垣先生》的红色主题故事宣讲。宣讲队通过演讲与情景演绎相结合的方式向育德社区的居民深刻讲述了五邑地区的著名爱国教育家、史学家陈垣先生八十岁高龄入党的动人故事,深度还原了历经八十载风雨岁月的陈垣先生对中国共产党与共产主义伟大理想的执着追求,以及陈垣先生一生为国家教育事业做出的突出贡献。一首《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缓缓播放,宣讲队员与观众合唱的歌声在育德广场上空飘荡,让现场的氛围达到了高潮。故事宣讲尾声,观众们积极参与互动环节,分享了身边的党员故事,表达了爱国、爱党之情,共同憧憬在党的领导下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美好明天。

此次宣讲活动,是学院党委将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的重要举措,引导学生党员身体力行,以青年的视角、青年的语言,生动活泼、深入人心地把党史宣讲到基层,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成长成才的动力。接下来,学院将从“我为群众办实事“出发,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更广泛地开展党史宣讲活动。

“红色侨乡青年说”党史文化宣讲队

现场观众分享与党的故事




 

江门市蓬江区五邑大学策文商学院  电话:(0750)3299335  Email: wyugl@126.com

Copyright © 2007-2020 经济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96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