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业务同推进 联学共建促提升 ——五邑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与暨南大学管理学院开展党组织跨校联建

作者:时间:2021-05-24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加强党对教育教学工作的领导,2021年5月21日,五邑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和暨南大学管理学院共同主办“党组织跨校联建与教学改革协同发展研讨会”,研讨会在策文商学院大楼主楼508党员活动室举行。暨南大学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卫海英、党委委员翁作敏、教工党总支书记杨远香,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谢辉玲、副院长吴东武,以及双方学院各党支部书记、组织员、基层教学组织负责同志共21人参加了研讨,研讨会由经济管理学院教学副院长吴东武主持。


谢辉玲书记首先对暨南大学管理学院卫海英书记一行百忙之中莅临交流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对暨南大学管理学院一直以来对学院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等方面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详细介绍了学院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学科建设、专业建设以及基层党组织建设等方面情况。

卫海英书记介绍了暨南大学管理学院基本情况,分享了学院党建跟制度融合、跟教师个人发展融合以及跟业务融合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并重点介绍了学院“恒心促学、爱心育情、信心聚力”的特色党建工作路径。

暨南大学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卫海英

五邑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书记龚嘉玲、暨南大学管理学院本科生党总支副书记许多天各自分享了样板支部以及广东省“五四红旗团支部标兵”建设经验,双方各自就学生思想引领、学风培育、品牌建设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

研讨会上,暨南大学管理学院会计系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五邑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签订了党支部结对共建协议。

最后,暨南大学管理学院本科教育管理办公室主任朱长德教授为在场老师作了题为《暨南大学管理学院本科教学改革与实践》的专题报告,朱教授介绍了自2018年接受教育部本科教学审核评估以来,学院在专业优化、队伍建设、质量提升、分类培养、成果培育等方面采取的措施及主要做法,并就增加数字科学类课程、以模块化方式弱化系的概念、降低必修课学分模糊专业界限、“三三制”实践育人模式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让我们受益匪浅。

暨南大学管理学院本科教育管理办公室主任朱长德教授

研讨会总结环节,谢辉玲对卫海英一行的到来表示感谢,同时双方互赠礼物,期待通过此次党组织跨校联建,加强两校基层党组织及基层教学科研单位的交流互动,探索高校办学模式和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创新途径。

【延伸阅读】

暨南大学管理学院党委是广东省党建标杆院系,所辖四个系中,一个“全国党建样板支部”,两个省党建样板支部,四个国家一流专业。


 

江门市蓬江区五邑大学策文商学院  电话:(0750)3299335  Email: wyugl@126.com

Copyright © 2007-2020 经济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96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