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先烈精神,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经济管理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作者:时间:2021-04-26点击数:

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2021年4月24日,经济管理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携手200105会计专业团支部开展了“传承先烈精神,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教育实践活动。活动包括红军长征时期的党史学习、祭奠革命先烈以及讲党史故事、诵红色诗歌等实践环节,从思想和行动上,增强学生对党史的了解,从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中汲取精神力量,砥砺前行。

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

4月24日上午,经济管理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邀请黎淑贞老师在南主楼233讲解红军长征的历史和长征精神,黎老师围绕4个问题:什么是红军长征、红军为什么要长征、红军长征过程中有哪些惊险的斗争、应该从长征精神中学习什么,向同学们介绍了红军长征波澜壮阔的历史,并教育引导同学们继承和弘扬好伟大的长征精神。

在学习的过程中,黎老师安排了分组讨论、小组分享,让同学们分组手绘红一方面军、红二方面军、红四方面军和红二十五军团的长征路线,还借用电影《血战湘江》中的片段和红军长征的卫星实景图,让同学们更加深刻地体会了红军长征过程的艰难曲折,学习了对党忠诚,坚定理想信念,不怕困难,勇于牺牲的革命精神,内心备受鼓舞。

图1 黎淑贞老师讲解红军长征精神

图2 小组分享手绘的红军长征路线图


缅怀先烈谨铭恩,祭奠英雄警子孙

4月24日下午,师生们来到英雄山烈士纪念碑,向烈士们献上手作的纯洁白花,全体人员肃立默哀。党员代表雷莹莹同志讲述了镬盖六壮士不向敌军屈服,为革命尽忠到底而牺牲的悲壮故事。200105团支部朗诵了《清明英雄颂》,表达了对革命先烈深深的敬意。

忆往昔,在血雨腥风的战争岁月里,无数优秀儿女为了民族的解放事业,不惜抛头颅,洒热血,赴汤蹈火,舍身取义,用他们宝贵的青春和热血,谱写了可歌可泣的壮丽诗篇。青年学子将不忘革命先烈的事迹,怀着满腔热血,为祖国贡献力量,为民族创造更美好的明天。

图3 党员雷莹莹分享《镬盖山六壮士》的故事

图4 200105团支部朗诵《清明英雄颂》

通过此次党史学习教育,师生们更加坚定了心中的理想信念。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新时代的长征路已启航,青年学子将从党史学习中汲取力量,奋勇向前,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江门市蓬江区五邑大学策文商学院  电话:(0750)3299335  Email: wyugl@126.com

Copyright © 2007-2020 经济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96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