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建校企友好党组织 构建互促发展新格局 ——经济管理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与兴业银行江门分行第一党支部结对共建

作者:时间:2021-04-19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贯彻落实广东省新一轮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推动基层党建和中心工作深度融合,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2021年4月16日,经济管理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与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江门分行第一党支部在策文商学院大楼508会议室开展校企友好党支部共建活动。兴业银行江门分行党委委员、行长助理温敏坚,兴业银行江门分行综合部总经理、第一党支部书记程德龙,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谢辉玲出席了活动。

温敏坚首先介绍了兴业银行江门分行的规模、业务、业绩等情况,并表示,分行的人才储备超过三分之一都来自经济管理学院,以金融、会计和市场营销等专业为主,接下来希望通过友好共建能有更加密切的合作,在人才培育、社会服务等方面加强联系与沟通,推动党建工作和经营发展互融互促。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谢辉玲介绍了学院的办学规模、专业建设、师资队伍以及基层党建情况,重点介绍了学院金融、会计及市场营销等专业人才培养的优势特色,并指出,在《广东省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推进落实之际,与兴业银行江门分行党组织友好共建,既有利于当前及今后金融行业人才的培养与输送,也有利于双方基层党组织建设的互学互促,学院将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促进合作、共同提高”的原则,发挥各自优势,以党建工作促中心工作。随后,双方就学生实习、就业以及日后共建工作中的活动方式进行了充分沟通,并签订“共建友好党组织协议书”。

本次“共建友好党组织”活动也是自学院党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的一次具体体现,通过加强与本地金融行业的交流与联系,开拓学生实习、就业渠道,通过进一步了解市场需求,促进人才培养质量提升。

 

江门市蓬江区五邑大学策文商学院  电话:(0750)3299335  Email: wyugl@126.com

Copyright © 2007-2020 经济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96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