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工作

规划当下,赢取未来——艺术设计学院开展职业规划大赛决赛

发布时间:2021-03-24

为引导学生树立职业规划理念,激发生涯发展意识,帮助学生进一步明晰职业发展方向,掌握生涯规划技能,合理有效规划职业生涯,走好人生之路,3月16日,艺术设计学院组织开展职业规划大赛决赛,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韦金艳,辅导员罗文敏、夏武杰、李嘉燕担任比赛评委。

学院共有200多名同学踊跃报名参加此次职业规划大赛,根据职业规划书初评后,共有15名学生进入学院决赛。在决赛现场,经过个人展示、评委提问、老师点评等环节,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优胜奖6名。

评委老师也针对参赛同学的表现提出了几点建议:第一,个人职业规划需要包括自我认知、职业认知、目标确立、计划实施与反馈修正几个方面,在进行个人展示时应突出重点,围绕职业目标开展阐述;第二,在进行职业探索时,要了解个人兴趣和职业兴趣的差距,契合个人专业以及能力进行合理规划,让职业规划更加符合自己的实际,同时加深对相关行业的了解;第三,在进行个人展示时合理分配时间,有所侧重,控制展示时间,加强演讲的感染力,与台下观众进行适当互动。

决赛结束后,学院将择优推荐学生参加学校的决赛。在本次比赛中,参赛选手以职业规划书的内容为基础,以生动的语言讲述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不仅考验了选手的表达能力和现场应变能力,而且让他们在比赛过程中比不足、找差距,有利于进一步明晰职业方向,制定职业发展计划,及时反馈调整职业目标,为将来做好毕业择业打下坚实基础。(文/图 艺术设计学院)

返回

联系地址:广东省江门市蓬江区迎宾大道中99号

邮编:529030  办公室电话:0750-3299095  联系邮箱:wydxyssi@126.com

版权归五邑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所有   粤ICP备15096031号 登陆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