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招生工作

五邑大学艺术设计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工作细则

发布时间:2023-03-31

一、调剂条件

本学院的机械专业学位点工业设计工程专业领域招收若干名调剂考生,具体条件如下:

1.初试成绩需满足“调出专业”A类考生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且满足“调入专业”我校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

2.初试报考专业须遵循考生初试报考专业与调剂复试专业相同或相近的原则,并在同一学科门类范围内。

3.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初试全国统一命题科目应与调剂复试专业全国统一命题科目相同(考生初试科目涵盖调入专业所有统考科目的,视为相同)。在全国统一命题科目中,英语(一)可视为英语(二),数学(一)可视为数学(二)、数学(三),数学(二)可视为数学(三),反之不能。

4.对申请同一招生单位同一专业、初试科目完全相同的调剂考生,按总分、业务课二、数学(二)或数学(一)、外语、政治初试成绩从高到低原则遴选进入复试考生名单。

5.工业设计工程专业领域不接受初试没有考数学(一)或者数学(二)考生的调剂申请。

6.调剂条件未尽事宜按教育部《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第六十二条考生调剂基本条件规定执行。

                        学科专业招生调剂考生条件一览表

学科名称

初试成绩要求

可接受调剂专业领域

备注

机械

达到A类考生机械学科复试成绩基本要求(即总分≥273,单科分别≥38(满分=100分)和≥57(满分=150分))

工业设计工程

原则上可接受0855机械学科各专业领域考生调剂申请,但要求初试已考数学(一)或数学(二)

二、调剂时间和复试方式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的调剂系统(以下简称“调剂系统”)开通后即开始调剂,正式调剂开始后一周内安排复试。复试方式为线下复试,具体见《五邑大学艺术设计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细则》。

三、调剂程序

1.学院在调剂系统发布缺额信息。

2.符合条件的考生在调剂系统填报。

3.学院关闭调剂系统(每次开放调剂系统持续时间不少于12个小时),按照上述规则发出复试通知。

4.收到复试通知的考生在6小时内决定是否接受复试,逾期的视为放弃复试机会。依序递补发复试通知,额满为止。

5.复试结束后,根据《五邑大学艺术设计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细则》的录取原则通过调剂系统发送待录取通知。

6.收到待录取通知的考生在6小时内决定是否接受待录取,逾期的视为放弃待录取机会。依序递补发待录取通知,额满为止。

                              本细则由五邑大学艺术设计学院负责解释。

返回

联系地址:广东省江门市蓬江区迎宾大道中99号

邮编:529030  办公室电话:0750-3299095  联系邮箱:wydxyssi@126.com

版权归五邑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所有   粤ICP备15096031号 登陆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