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招生工作

艺术设计学院关于严格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过程管理的补充通知

发布时间:2023-03-28

根据《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文件精神,落实上级对于做好复试录取工作的通知精神,确保公平公正,艺术设计学院现就2023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的过程管理要求通知如下:

1.严格执行“两识别、四比对”措施。

所有参加复试的考生,均应于复试前1小时,到五邑大学北主楼1908候考室参加资格审查,资格审查采用“两识别(人脸识别、人证识别)、四比对(报考库、学籍学历库、人口信息库、诚信档案库数据比对)”方式。凡未进行资格审查,或者资格审查未通过的考生,一律不得参加复试。

2.严格执行“三随机”措施。

学院严格执行“三随机”的具体举措如下:

(1)复试正式开始前1小时,所有考生先赴五邑大学北主楼1908候考室集中,学院复试秘书安排考生抽签,确定考生复试顺序。

(2)学院预先设置两个复试导师组,要求两组导师考前进行充分地沟通,就评分标准达成默契,确保两组复试评分具有可比较性。

(3)由学院党委纪检委员,随机抽选导师组,中签复试导师组全程参与考生复试,并对其进行评分。

(4)复试秘书预先封存3份难易程度相同,评分标准一致的复试试卷,并预先对试卷编号,针对每位出场考生,由复试秘书随机抽号获得复试试卷,复试导师组根据该试卷考题,对考生进行复试。

3.严格执行复试导师遴选和培训措施。

严格进行复试导师遴选。复试导师组成员除了学院党委书记外,党委纪检委员外,其他成员均要求具有招生专业领域相同或者相近的专业背景,具有副教授以上职称,原则上要求具有研究生导师资格,具有研究生复试经验。

建立了学院复试导师组微信群,将学校、学院相关复试工作文件,预先发该群学习。复试前,通过腾讯会议的形式,对复试导师进行培训,培训内容包括复试过程管理补充通知、复试工作规程指引、复试纪律、复试评分要求和标准等。

4.督促考生做好材料准备工作。

复试秘书提醒考生准备好资格审查材料,包括:考生初试准考证、有效身份证,往届考生需提交学历证书、学位证书、《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或《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应届考生需提交学生证、《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其毕业证及学位证将在入学时提交审查;大学期间成绩单原件(校教务部门盖章)或档案中成绩单复印件(加盖档案单位公章);另附考生简历一份。

 

                                                                                              艺术设计学院招生工作领导小组

                                                                                                     2023年3月27日

返回

联系地址:广东省江门市蓬江区迎宾大道中99号

邮编:529030  办公室电话:0750-3299095  联系邮箱:wydxyssi@126.com

版权归五邑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所有   粤ICP备15096031号 登陆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