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艺术设计学院与培英小学共建 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实践基地

发布时间:2022-12-08

为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统筹推进大中小学思想政治教育一体化建设工程,推动思政课内涵式发展,艺术设计学院联合党建共建单位江门市培英小学,共同建设“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实践基地”,以党建引领,在扎实推动思政课高质量发展中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12月1日,双方在培英小学举行了共建实践基地签约仪式暨揭牌仪式。

根据共建方案,艺术设计学院与培英小学将依据思想政治理论教育规律和学生成长规律,科学谋划思政教育具体内容和方式方法,推动思政课高质量发展。2022-2023年将重点围绕“侨胞”主题推进思政课共建工作。双方结合江门市委提出的“六大工程”,立足侨乡办学优势,创新思政教育方式方法,整合侨乡红色资源,用好“侨胞故事”的活教材,依托江门市委统战部、五邑大学艺术设计学院的研究项目“侨胞耀中华”,融合培英小学“培根”思政课程,大手拉小手,用心用情用力“讲”好江门侨胞故事。双方借助党建共建平台“艺术学堂”,策划了“我听侨胞故事”“我讲侨胞故事”“我演侨胞故事”“我传侨胞精神”等教学形式,并开设侨乡实地调研学习的“沉浸式”思政课堂,以此帮助大小学生真真切切地增强爱国爱乡之情,深入推进“港澳融合+侨都赋能”发展,全面建设现代化新侨都,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为加强双方思政课的共建工作,培英小学聘请了五邑大学广东侨乡文化研究院张国雄教授、艺术设计学院院长张超教授为思政课特聘教授,将邀请他们走进培英小学,给小学生们上别开生面的思政课堂。同时,培英小学还聘请了五邑大学艺术设计学院党委书记黄章文、副书记韦金艳为思政课顾问。

在仪式上,张国雄教授为培英小学的同学们上了“践行二十大精神,共话五邑侨胞情”第一堂思政课,讲述了爱国华侨郑潮炯卖子救国的感人故事。(文/图 艺术设计学院)

返回

联系地址:广东省江门市蓬江区迎宾大道中99号

邮编:529030  办公室电话:0750-3299095  联系邮箱:wydxyssi@126.com

版权归五邑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所有   粤ICP备15096031号 登陆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