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传播中国文化——艺术设计学院家具设计作品亮相米兰设计周

发布时间:2022-06-13

北京时间2022年6月7日——12日,因疫情原因停办了2年的米兰设计周再度举办。这是世界上最负盛名的家居设计展,迄今为止已经开办了60届。我院家具实物作品首次参加米兰设计周。

家具作品“Gentlemen Chair”由艺术设计学院家具设计中心团队联合创作完成,成员包括陈振益、陈亮两位教师以及黄靖镛、夏侯莹、李汶琪、李治儒等来自工业设计和环境设计跨专业的学生团队。

作品最早参加M&O中国设计奖的评选。M&O中国设计奖是世界三大家居展之一的巴黎时尚家居展在中国设立的奖项,旨在挖掘中国原创设计,选拔优秀作品参加巴黎时尚家居展,促进中国优秀设计传播,迄今为止举办了两届。在第一届的赛事中,我校作品获得了学生组的银奖(金奖作品单位为清华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在本届赛事的评选中,来自意大利的评委对“Gentlemen Chair”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并邀请参加2022年的米兰设计周。

作品在米兰设计周由Rossana Orlandi策划的展览中展出。Rossana Orlandi是意大利著名的设计趋势专家和策展人,在中国被称为“米兰设计教母”。在每一届的米兰设计周,Rossana Orlandi策划的展览是人气最旺的展区之一。展区位于Rossana Orlandi的三层楼家中,接近19000平方英尺,是一栋历史悠久的古老建筑。

今年的风格主题是原始、自然和减少工业化、回归乡村风格,重视手工艺和传统文化。Gentleman Chair具有独特的设计,以中国古典人物品藻美学为设计起点,包含了中国君子文化,通过简约的形式传递了丰富的美学和情感价值,在用料上也体现了极简化特征,与展览主体相契合,因此受到Rossana Orlandi的青睐而受邀参展。

                                     图1作品在米兰设计周现场

                                                图2设计效果图

近年来五邑大学大力扶持中式家具设计特色方向建设,家具设计研发中心立足于本土的中式家具产业进行产学研建设。一方面,以本土的红木产业为基础,建设中华优秀文化传承基地,传播和普及中国古典家具文化;另一方面,挖掘中式文化的当代价值,开展设计创新工作。设计作品在多次全国美展、德国红点奖、美国IDEA、广州家居展、上海家具展等设计展览和竞赛获奖。(图/文艺术设计学院)

返回

联系地址:广东省江门市蓬江区迎宾大道中99号

邮编:529030  办公室电话:0750-3299095  联系邮箱:wydxyssi@126.com

版权归五邑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所有   粤ICP备15096031号 登陆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