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研信息 > 正文

“面向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领导力与决策科学论坛”在我校成功举办

作者:时间:2019-12-09点击数:

2019年12月5日-7日,由中国心理学会决策心理学专业委员会和广东省企业家领导科学研究会主办,五邑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承办的“面向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领导力与决策科学论坛”在十友楼国际会议厅隆重举行。来自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北京大学、浙江大学、香港中文大学等著名研究机构和高校的10余名国内相关领域顶级学者应邀出席了会议,五邑大学、暨南大学、广东工业大学等高校师生共150余人参加了本次论坛。校长助理李爱梅教授全程出席,并代表学校致辞。

本次论坛是深入贯彻学习党中央、国务院《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和省委、省政府《关于贯彻落实〈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的实施意见》等文件精神,充分发挥领导力与决策科学领域的专家学者对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积极作用,并促进我校经济管理学科进一步发展而举办的一次重要学术会议。

在主题报告会和青年学者论坛上,相关专家学者围绕“领导力与决策科学”的基础研究和实践应用进行交流探讨。北京大学长江学者谢晓非教授作了报告“社会比较偏差的现象与启示”;华东师范大学刘永芳教授作了报告“有限理性合作观:理论、研究及应用”;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栾胜华研究员作了报告“9加减4:小团体的决策智慧”;香港中文大学戴先炽教授作了报告“资源稀缺下的口味偏好及其心理机制”;暨南大学叶茂林教授作了报告“基于胜任力的人才测评新方法-认知神经科学视角”;广东工业大学惠青山教授作了报告“跨期决策中的远见:以HX公司为例”,向与会专家学者分享了各自的研究成果和学术见解。

与会专家还对经济管理学院的学科工作与科研实验室建设进行了指导,对学院青年教师的国家基金申报材料进行了指点。

最后,经济管理学院党政负责人还向参会人员介绍了五邑大学及经管学院的人才引进政策,希望与会年轻学者能加盟或帮忙引进。

 

江门市蓬江区五邑大学策文商学院  电话:(0750)3299335  Email: wyugl@126.com

Copyright © 2007-2020 经济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96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