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研信息 > 正文

中山大学谢康教授、肖静华教授莅临我校作学术讲座

作者:时间:2019-12-13点击数:

2019年12月12日上午,经济管理学院邀请到中山大学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谢康教授、肖静华教授莅临我院,在策文商学院402室分别作了一题为“大数据驱动的管理决策创新”及“数字化转型与创新:中国企业系列案例研究”的学术讲座。讲座由经管学院赵良辉副院长主持,学院肖健华院长及全体研究生和45岁以下教师参加了本次学术讲座。

谢康教授目前担任教育部高等院校电子商务专业教指委委员、中国信息经济学会理事长、《中国大百科全书》(第三卷)信息经济学分支主编、商务部电子商务高级顾问,中山大学信息经济与政策研究中心主任,在I&M、EJIS、《经济研究》、《管理世界》和《管理科学学报》等专业顶级期刊发表论文30多篇,出版专著、译著和教材25部。2项成果获中国高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1项成果获商务部优秀奖,2项成果获广东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

肖静华教授,目前担任中山大学信息经济与政策研究中心副主任,广东省商务厅电子商务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中国信息经济学会副秘书长,在JMIS、I&M、EJIS、《管理世界》、《经济研究》、《管理科学学报》等专业顶级期刊发表论文20多篇,2012-2019年7次获“中国企业管理案例与质性研究论坛”最佳论文奖。研究成果获第七届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二等奖和第八届广东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

本次讲座谢康教授和肖静华教授分别就目前学科发展的大数据方向和企业转型相关的数据分析趋势进行了阐述,对学院师生研究方向的拓宽、研究思路的丰富提供了莫大的帮助。(文/图 经济管理学院)

谢康教授作讲座

肖静华教授作讲座

 

江门市蓬江区五邑大学策文商学院  电话:(0750)3299335  Email: wyugl@126.com

Copyright © 2007-2020 经济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96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