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旅游管理专业师生赴华强方特集团参访交流

作者:时间:2024-02-23点击数:

1月5日,经济管理学院旅游管理专业2020级全体同学在专任教师带领下,走进深圳华强方特集团,开展企业参访与交流。

华强方特是国内唯一具备成套设计、制造、出口大型文化科技主题乐园的全产业链运营企业,业务覆盖包括特种电影、动漫产品(代表产品熊出没系列)、主题演艺及文化衍生品等文化内容产品服务,以及以方特系列主题乐园为代表的文化科技主题乐园。当天,华强方特集团人力资源中心主任王红兵、招聘经理雷娟女士等集团人力资源中心工作人员参加活动。

师生们参观了华强方特文化科技展厅,了解了华强方特动漫和主题公园业务的发展情况、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和品牌国际化建设的情况,重点关注了华强方特集团充分运用现代科技手段,创意研发出由华夏历史文明传承示范基地(东方神画)、复兴之路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东方欲晓)、明日中国主题园组成的“美丽中国三部曲”科技文旅项目。同学们通过实地参观和与行业专业人士交流,深刻领悟旅游管理专业的挑战和机遇。同学们表示,通过走进企业,加强了对相关理论的理解,为将来的职业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在华强方特集团会议室,双方进行了交流座谈。五邑大学旅游管理专业负责人熊莎莎博士介绍了旅游管理专业相关情况,华强方特集团人力资源中心主任王红兵就企业历史、企业文化、下辖各主题公园的发展模式进行介绍,并对校企合作模式、校企合作意愿等进行了详细阐述。华强方特集团招聘经理雷娟女士详细介绍了华强方特集团及各主题公园的员工招聘条件、要求等总体情况,并对学生求职及学校人才培养提出宝贵建议。双方围绕校企合作、学生专业实习、毕业生求职、人才培养、课程设置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此次参访属于旅游管理专业《粤港澳大湾区旅游企业发展专题》课程实训环节的重要组成部分。五邑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旅游管理”专业为广东省一流专业、广东省特色专业和综合改革试点专业,该专业坚持实践导向,长期以来高度重视产教融合,在实践锻炼中提高人才专业能力和综合实践能力,为湾区建设和国家发展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文/图 经济管理学院)



 

江门市蓬江区五邑大学策文商学院  电话:(0750)3299335  Email: wyugl@126.com

Copyright © 2007-2020 经济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96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