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双百行动”进行时:恩平歇马学院联合举办歇马村励志园200周年纪念活动暨“励志文化”座谈会

作者:时间:2023-12-29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扎实贯彻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纵深推进百校联百县助力“百千万工程”行动,12月27日,由恩平歇马学院与歇马举人村旅游区有限公司联合组织发起举办,歇马村集体和歇马侨刊社协办的励志园200年纪念活动暨“励志文化”座谈会在歇马村顺利举行。

恩平市委教育工委、恩平市农业农村局、恩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恩平市圣堂镇相关领导,圣堂中学校领导,歇马村驻村党支部书记,歇马村“两委”干部,恩平歇马举人村旅游区有限公司负责人,《歇马史志》编委,文化研究专家,五邑大学驻恩平“双百行动”服务队负责人,五邑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有关负责人等30余人参加活动。

与会领导专家一起走进励志园,体验励志园“励志文化”氛围。励志园中的传统风貌建筑保存良好,文化底蕴厚重、特色鲜明。

在歇马村敦睦堂,召开了第一届歇马论坛——励志园200周年纪念活动暨“励志文化”座谈会。会议由五邑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教授、恩平歇马学院院长伍锋主持。

伍锋致辞表示,本次活动既是为了庆祝励志园200周年,更是为了深入挖掘、弘扬励志园“励志文化”的深厚历史积淀和精神内核。恩平歇马学院将持续发力,秉承着“党建引领、文化赋能、教育强市、乡村振兴”的理念,推广“励志文化进校园”,擦亮五邑侨乡优秀传统文化名片。

会上还举行了“中国美丽休闲乡村”“AAA国家级旅游景区”“广东省乡村研学旅行特色村”与“五邑大学产学合作教育基地”揭牌仪式。与会领导专家就励志园200年历史及其书院文化、歇马村的独特民俗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对歇马励学文化以及恩平本土优秀传统文化的未来发展进行了深入探讨。

恩平歇马学院作为五邑大学与恩平市共建的“双百行动”重要项目,自成立以来,五邑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教授、恩平歇马学院院长伍锋师生团队通过开发主题体验活动、设计研学课程、设计歇马系列IP、定期组织制作投放网络视频等,不断提升歇马研学体验,广泛传播歇马文化,歇马研学活动取得突破性进展,成功助推歇马村在2023广东乡村休闲产业大会上入选2023年度广东乡村研学目的地TOP10。

未来,恩平歇马学院将积极推动恩平积淀深厚的优秀文化实现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扎实推进“双百行动”,助力恩平乡村振兴。(文/图 经济管理学院)

与会人员在励志园感受“励志文化”氛围

第一届歇马论坛召开


 

江门市蓬江区五邑大学策文商学院  电话:(0750)3299335  Email: wyugl@126.com

Copyright © 2007-2020 经济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96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