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学风建设

作者:徐乐时间:2021-11-26点击数:

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之际,为帮助新生更好地适应大学学习生活,充分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引导学生树立热爱学习、学会学习、善于学习、坚持学习、终身学习的观念。按照学校统一部署,经济管理学院在2021级开展了班级学风建设大赛,学院从组织领导、指导落实、检查督导、协调推进等多方面推进学风建设。

11月10日,学院组织召开了2021级全体班导师学风建设工作会议。会上,院党委副书记王婷对《经济管理学院2021级新生班级学风建设大赛方案》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强调各班级要因地制宜,科学分组,充分发挥党员学长和班团干部的作用,制定切实可行的班级学风建设方案,营造比学赶超的学习氛围,学院将强化现场指导和监督检查。党委书记谢辉玲指出,要逐步形成以优良教风建设为推动,以学生养成教育为抓手,以朋辈传帮带为辅助,以严格日常管理为依托,以创建优良学风为目标的学风建设工作体系,努力构建“辅导员—班导师—党员学长—班团干部”四位一体的学风建设工作队伍。

学院召开2021级班导师学风建设工作会议

会后,各班级班导师、辅导员依次召开了学风建设主题班会,传达学风建设大赛要求,指导班团干部制订班级学风建设方案,辅导员、班导师、学生党员深入学习小组指导开展活动,并提出反馈意见。

班导师召开学风建设主题班会、各班学习小组开展学习活动


同时,为进一步提升活动成效,有效开展指导,11月25日,学院召开学风建设工作推进会议。会上,副书记王婷号召学生党员、班团干部发挥模范引领作用,按照每周学习目标,把组织工作落实落细,对个别学业困难的学生提供“一对一”学业帮扶,引导新生对自己负责,对小组负责,对班级荣誉负责,营造互帮互助、积极向上的班风、学风。辅导员召开学生代表座谈会,针对同学们反映的学习内生动力不足、个别同学走出宿舍难、活动单一等困难和疑惑,提供了解决的建议和指导。


经济管理学院召开学风建设推进会、各班学生代表座谈会


接下来,学院将从重点科目高数、英语辅导开始,对各组组长开展课程辅导培训,学工队伍加强对各班级学习小组活动的实地检查和指导,不断提升学风建设实效。(图/文 经济管理学院)


 

江门市蓬江区五邑大学策文商学院  电话:(0750)3299335  Email: wyugl@126.com

Copyright © 2007-2020 经济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96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