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学院党委谢辉玲书记讲述新民主主义革命历程

作者:王姗时间:2021-07-09点击数:

2021年7月7日,经济管理学院在马兰芳教学楼101室开展了关于“新民主主义革命历程”的党史专题学习。本次党课由学院党委谢辉玲书记主讲,学生第三党支部和研究生党支部的党员,以及本学期第三批入党积极分子共88人参加。


首先,谢辉玲书记以一首慷慨激昂的歌曲引出今天的课程,与同学们强调了学习党史的重要意义,学习党史可以从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是加强党的思想理论建设的重要任务,是继承党的成功经验和优良传统的需要。接下来,谢辉玲书记为同学们梳理了中国共产党的理论发展脉络,并从中国共产党的创立及早年的革命活动时期说起,为同学们讲解了党的一大、二大、三大以及第一次工人运动的历史背景和重要意义。随后,她列举了国民大革命时期、土地革命时期、抗日战争时期和解放战争时期的重要事件,向同学们阐释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够取得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

最后,谢辉玲书记进行总结:历史事实雄辩地告诉我们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作为共产党人,要始终以赶考的清醒,抓好党的自身建设,保障社会主义事业行稳致远;中国共产党和社会主义制度具有无比强大的生命力!

 

江门市蓬江区五邑大学策文商学院  电话:(0750)3299335  Email: wyugl@126.com

Copyright © 2007-2020 经济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96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