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

作者:王姗时间:2021-07-03点击数: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时刻,6月以来,经济管理学院组织开展系列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庆祝活动,教育引导全体师生赓续红色血脉,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指引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历史经验和实践创造启迪智慧、砥砺品格,以昂扬的精神状态推动学院各项工作上台阶。

组织师生收看中央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

7月1日上午,经济管理学院组织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共青团员等百余人到策文商学院大楼507、508会议室集中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共同见证这一激动人心的历史时刻,其他各党支部、团支部成员也分散观看,观看过程中,会场不时发出热烈掌声,直播结束后,大家纷纷写下感悟,学生第二党支部积极分子谭敏莉表示,庆祝活动全过程内心热血沸腾,充满感动和自豪,作为新时代大学生理应跟随党的脚步,不负祖国,不负人民!研究生党支部吴小敏说,1921年至2021年见证了中华民族历史命运深刻改变的伟大转折,刻下党带领人民坚定迈向复兴的丰功伟绩,深深体会到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并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将更加努力学习、继承和发扬英烈的革命精神,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


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7月2日下午,学院组织开展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院党委委员和全体支部书记参加了学习,谢辉玲书记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全体党委委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内容并结合实际工作谈了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回顾了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展望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庄严宣告“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精辟概括了伟大的建党精神,围绕“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主题明确提出“九个必须”的经验启示和根本要求,并向全体党员发出了新的时代号召。大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振奋人心,备受鼓舞、倍感振奋,接下来将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坚决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同时也深切感受到教育工作的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将紧密结合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增强青年学生的志气、骨气、底气,强化课程思政建设,提升三全育人质量,教育引导青年学子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C7B5


加强党史学习教育  传承红色基因

学院通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处级干部上党课、邀请学校党史宣讲团成员讲党课、支部“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活动、重温入党誓词、录制《弘扬长征精神,走好今日长征路》微党课,录制“红色故事我来讲”“红色歌曲我来唱”微团课、线上党史宣传教育等方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党史学习教育亦结出硕果,学院党建工作创新案例《强化党史学习教育 聚焦铸魂育人——“党建+思政”协同育人实践探索》荣获2021年度全省高校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创新案例三等奖,辅导员黎淑贞的微党课《弘扬长征精神,走好今日长征路》获江门市“学党史 讲党史”思政课程展评活动二等奖。

学院班子成员为师生党员讲党史专题党课


164D4

学校党史宣讲团成员韦金艳老师为学生党员讲授党史专题党课


全体师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团总支开展“红色故事我来讲”主题教育


院党委和院团总支微信公众号开设百年党史专栏面向全院师生开展线上党史宣传



开展特色主题活动 赓续红色血脉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学院分别举办了“学党史 悟思想 创三型 强党性”三型党支部评选、“言为心声”红色影视配音大赛、“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党史知识竞赛等形式多样的活动,进一步推进学院基层党组织建设,引导学生讲好红色故事,赓续红色血脉。

 

6月18日“学党史 悟思想 创三型 强党性”三型党支部评选


6月5日—6月8日学院团总支联手心协举办言为心声红色影视剧配音大赛


6月27日学生第六党支部举办党史知识竞赛暨毕业生党员欢送会


1AF94

7月1日学生纷纷为党献上生日祝福

 

 

江门市蓬江区五邑大学策文商学院  电话:(0750)3299335  Email: wyugl@126.com

Copyright © 2007-2020 经济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96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