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行动凝聚力量,创业放飞梦想——经济管理学院优秀校友杨永永分享创业经验

作者:时间:2021-04-30点击数:

为全面提高我院人才培养质量,加快推进我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发挥以创业带动就业工作的示范作用,4月29日,经济管理学院诚邀就业创业典型代表杨永永校友在策文商学院大楼202室分享创业经验。分享会由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谢辉玲主持,辅导员陈健荣、七十多名不同年级的学生参加了分享会。

杨永永是我院2012级交通工程(物流管理)专业毕业生,现任中山市竞先电器有限公司总经理,他在2019年登上阿里巴巴头条,并成为阿里巴巴春雷计划首批超级厂长。旗下8家公司,其经营的公司实现了从生产到销售的全产业链,全年营收超1.5亿元,员工数量超过300人,公司在2019年获得了阿里巴巴授予的数字化智能示范工厂称号。据中怡康数据统计,竞先电器旗下品牌“茁美”在2018年度电饭煲线上销售金额增长最快的品牌第二名,仅次于小米。

在创业分享会上,校友杨永永以“行动凝聚力量,创业放飞梦想”为主题,分享了他从大一期间赚到第一桶金到大四逐步接触家电行业,创立“茁美”品牌的故事,鼓励学生在校期间应多读书、坚定目标、做好规划、勤奋努力,用坚决的行动践行人生目标。他指出,创业既是机遇,也是挑战,大学生应该利用自身优势,整合内外部资源,紧贴市场需求和客户体验以更好地实现创业的梦想。他还以身边朋友的例子提醒我们要理性创业,不应头脑发热、盲目创业。最后,他告诫学生要学会规划自己的人生,做一个有社会责任感的人。在互动环节,杨永永师兄耐心回答了同学们的提问。

谢辉玲书记作总结发言,她带领大家再次回顾杨永永师兄的创业历程,并提炼了其成功经验,即上进、努力、坚持和理性,既善于发现机遇,也能紧紧抓住机遇,包括一切学习机会和创业商机,在找准客户群体后,能理性做好产品定位,在做大市场的同时做优产品,从而确保了创业的成功,谢书记号召在场同学向杨师兄学习,在本该奋斗的年纪,努力做好该做的事,为以后的人生道路打下坚实的基础。

通过本次创业分享会,学生从中汲取了创业的宝贵经验,深受鼓舞和启发,纷纷表示要更加认真规划人生、确定职业目标,用行动迈出坚实步伐。




 

江门市蓬江区五邑大学策文商学院  电话:(0750)3299335  Email: wyugl@126.com

Copyright © 2007-2020 经济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96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