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张焜书记莅临经济管理学院调研指导专业建设工作

作者:时间:2021-03-20点击数:

3月18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在策文商学院大楼507会议室举办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申报总结暨专业建设大会,校党委书记张焜莅临学院并就专业建设工作作了具体指导。学院全体班子成员、系主任、专业负责人、硕士点负责人及部分教师代表约4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长助理、经济管理学院院长王鹏主持。

张焜书记指导学院工作

张焜书记首先代表学校对经管学院获批两个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表示祝贺,肯定了过去一段时间学院在专业建设过程中取得的阶段性成绩。同时又指出,获批仅仅是立项,更艰巨的任务在后面。希望获批的市场营销和电子商务专业接下来尽快启动国家一流专业建设工作,从两个方面抓好接下来的专业建设:一是要立足于学校办学定位、层次规格和社会需求,做好培养目标和毕业要求两个顶层设计,包括凝练专业特色;二是要根据培养目标和毕业要求所需的知识能力素质构建课程体系;并在课程体系基础上配置师资、场地、应用场景等教学资源;课程教学大纲必须要涵盖教学目的、教学手段、课程进度、授课内容、知识要点、上课要求、教学设计、课程评价等多个维度;人才培养方案中所有课程对培养目标和毕业要求所需知识能力素质的支撑情况是最重要也最容易被忽视的地方,需根据每学期实施情况持续改进。

张焜书记指出,接下来学校将通过启动这一轮国家一流专业建设,推动“专业质量提升工程”再出发,争取建成若干门国家一流课程。各专业一定要想办法让全体老师弄清楚专业建设是什么、专业建设的目的和内涵是什么,并发动全体教师全程参与到培养目标和毕业要求确定、课程体系构建、大纲编写以及各门课程间逻辑关系的理顺等各项工作中来。同时强调,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是指导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的纲领性文件,学校将在职称评定、岗位聘任等各项工作中认真贯彻执行,希望全体老师好好学透这个文件,接下来学校将以能力和贡献来评价教师,鼓励老师们潜心教学。

最后,张焜书记对全体老师提出了工作要求,希望大家齐心协力、鼓足干劲,开好头、起好步,高起点高要求启动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

10180

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申报总结暨专业建设研讨

市场营销和电子商务两个获批专业负责人何浏教授和王天擎副教授上台分享,分别就专业发展历程、专业综合改革举措及成效、专业定位、专业特色、学生学科竞赛实践成果、材料撰写、全国双万专业申报及获批情况等方面作了详细经验介绍,并与在场其他专业进行了深入交流,两个专业负责人均强调了专业顾问在指导材料申报过程中的重要作用,也指出了外出学习交流的必要性,鼓励其他专业有机会多走出去,学习兄弟院校先进经验。

96F1

其他所有专业负责人也都一一上台介绍了本专业建设情况,大家认真总结了近年来专业建设总体情况,分析了存在的短板及主要问题,并就未来专业建设工作谈了工作设想。

13002

王鹏校助作了最后的会议总结,他指出,张焜书记对于专业建设的指导意见既高屋建瓴又切合实际,希望在场所有老师回去后好好消化吸收。同时还充分肯定了两个获批专业的分享成效,并对接下来学院工作提了三点意见:一是要戒骄戒躁,脚踏实地开启专业建设新篇章;二是获批的两个专业扎实做好专业建设,迎接三年后的专业论证,其他专业进一步明确专业方向,努力弥补现有短板,包括补足师资队伍建设短板;三是要有“合力”思想,既要专业内同心协力,也要全院一盘棋,还要注重校外合作,虚心向学术界权威同行学习请教。(图/文 经济管理学院)

E7F9

 

江门市蓬江区五邑大学策文商学院  电话:(0750)3299335  Email: wyugl@126.com

Copyright © 2007-2020 经济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96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