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多措并举扎实推进2020年征兵工作

作者:时间:2020-06-27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和国家、学校关于征兵工作的指示精神和决策部署,提高兵源学历水平和总体质量,鼓励广大学生建功军营,经济管理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全力以赴将2020年的征兵工作落到实处,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征兵政治任务。

开展摸底排查工作,精准服务预征对象。从2019年11月起,学院以调查问卷、走访宿舍和主题班会等多种形式了解全院在校学生,特别是大一、大四和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对征兵入伍的意愿和基本条件,有侧重点地发动学生报名,鼓励大一学生入伍考军校,为大四学生讲好“前途账”,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算清“经济账”。目前累积报名20人,学院根据具体情况确定重点预征对象,辅导员和班导师持续做好“一对一”、“一对多”的跟踪与服务。

加强政策和事迹宣传,提升学生入伍的内在动力。6月18日起,学院利用微信公众号等线上平台,在四个年级大力宣传征兵入伍的政策和法规,确保大学生入伍优惠政策和《五邑大学学生应征入伍激励办法》等宣传到全体学生。发挥榜样的带动示范作用,采访优秀退伍毕业生郑启怡,并做了一期专门推送,深挖其参军入伍的初心和故事,分享其考上公务员的心路历程,提升学生入伍的内在动力。接下来,学院将继续宣传关于优秀退伍学生的先进事迹,营造参军入伍的良好氛围。

召开征兵分享会,激发学生参军热情。6月22日,学院通过腾讯会议召开线上征兵分享会,吸引了50多名学生的积极参与。辅导员陈健荣介绍了大学生入伍的基本条件和优惠政策,党委书记谢辉玲从国家和个人的层面解读大学生应征入伍的时代意义,号召学生响应国家的号召,到绿色军营中建功立业。分享会还特别邀请了优秀退伍毕业生郑启怡和在校生梁燊尧,分享军旅生活和考公务员的事迹,坚定学生入伍的决心,鼓励我院学生不负韶华、筑梦军营,并对学生普遍存在的疑点和顾虑进行详细解答。

目前,我院共有12名学生报名入伍,其中男生7名,女生5名,大四学生6名,已有4名毕业年级男生基本通过预征初检,3名男生进行了视力矫正。接下来,学院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总结之前征兵工作经验,理顺工作思路,列明全年工作要点,结合新生入学教育、八一建军节等时间节点,持续加大国防教育和征兵宣传,加强和依法服兵役学生及家长的沟通联系,做好意向学生的教育引导及跟进服务等工作,构建“常态化、全年化”的征兵工作机制。(文/经济管理学院)

 

江门市蓬江区五邑大学策文商学院  电话:(0750)3299335  Email: wyugl@126.com

Copyright © 2007-2020 经济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96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