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召开科研项目申报暨论文发表经验分享交流会

作者:姜文仙时间:2021-12-16点击数:

2021年12月14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在策文商学院508会议室举行了科研项目申报暨论文发表经验分享交流会。会议由姜文仙副院长主持,邀请了我院近年来在科研项目申报及高水平论文发表方面取得突出成绩的多位老师作主题发言,新入职老师及部分青年教师参加了此次分享交流活动。

姜文仙副院长简要总结了学院科研工作情况。她首先肯定了在学院老师共同努力下科研工作取得的成绩,并结合第五轮学科评估及学位点建设工作,指出了学院科研工作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呼吁老师们将自身发展和学院发展相结合,同心协力,推动学院科研工作取得新成绩。

在分享经验环节,我院两位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获得者蒋琳莉博士和黄海洋博士率先分享了项目申报的成功经验。蒋琳莉博士详细介绍了自己在国基项目申报各个环节的做法和体会。黄海洋博士归纳了项目创新的三个层次,认为作为地方性高校的项目申报者,从0到1层面上的创新相对更能获得评审专家的青睐。吴淑娟副教授、向佐春副教授也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个人在科研项目申报方面的经验与感受。在论文发表方面,彭敏晶教授结合自身经验,认为跨学科融合有助于产出创新点,降低发文难度。他向大家介绍了与管理学科相关的多个高影响因子期刊,并就其发文倾向做了简要分析。吴海民教授则从研究选题的确立、研究问题的切入、论文框架的设计等论文写作环节详细分享了个人的经验与看法。黄志明副教授分享了自己连续多年产出多篇SCI论文的技巧。陈幸幸博士也为大家介绍了自己新发表的论文的情况。肖健华教授鼓励老师们要树立个人发展的目标,并持之以恒的为之努力,他分享了个人发展的经历,并从成果产出和项目申报两个方面给大家提供了多条建议。

随后,围绕国家级项目申报以及论文发表,入会老师们进行了积极地互动,现场气氛轻松热烈。此次分享交流会促进了学院老师们之间的了解和交流,提高了大家开展科研工作的积极性,有助于进一步推动学院的科研工作。

 

江门市蓬江区五邑大学策文商学院  电话:(0750)3299335  Email: wyugl@126.com

Copyright © 2007-2020 经济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96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