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举行“学业护航计划”之党员“1+1”精准帮扶动员会

作者:徐乐时间:2022-11-25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学业指导,营造优良学风,11月24日,经济管理学院在北主楼1510举行“学业护航计划”之党员“1+1”精准帮扶动员会。学院党委副书记黄应忠、副院长吴东武、各年级辅导员代表、各年级学习委员、学业帮扶员以及帮扶对象参加会议,会议由辅导员艾赣锋主持。

会上,艾赣锋结合学生学业的基本情况,从工作思路、工作目标、组织架构和具体措施等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学业护航计划”实施方案及党员“1+1”精准帮扶实施计划。学业帮扶员梁婉甄同学从课前预习、课中记录、课后回顾分享了个人的学习心得和帮扶经验。退役转专业学生陈炜聪作为帮扶对象上台发言,希望通过“学业护航计划”之党员“1+1”精准帮扶活动激发学习动力,优化学习效力,从而解决学习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最终形成系统的学习方法。

吴东武结合学生实际案例强调“学业护航计划”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结合自身指导学生经验,提出提高学习效果的方法和路径。最后,黄应忠向大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端正学习态度,提升学习能力;二是希望同学们明确学习目标、掌握学习方法;三是希望同学们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大学生,为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不懈努力。

学院制定实施《经济管理学院学业护航计划实施方案》,主要通过“党员1+1精准帮扶”“重点学科辅导”“学习帮扶小组”等方式开展学业护航计划。学院根据不同阶段、不同学生的需求和特点制定有针对性的学业帮扶措施,以党群联动、师生互动、朋辈帮扶、家校合作等形式全力加强学业指导。(文/图 经济管理学院)

 

江门市蓬江区五邑大学策文商学院  电话:(0750)3299335  Email: wyugl@126.com

Copyright © 2007-2020 经济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96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