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精神——经济管理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龚嘉玲时间:2021-11-22点击数:

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传承弘扬革命精神,接受红色文化洗礼,11月16日,经济管理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开展了“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精神”主题的党日活动。经济管理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研究生党支部、学生第三党支部、210105、200105和190105三个团支部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第一站:周文雍陈铁军纪念馆

周文雍(1905—1928年),江门开平市百合镇人;陈铁军(1904—1928年)原名陈燮君,后改名为铁军,意为铁心跟着共产党走,祖籍江门台山。93年前,周文雍和陈铁军英勇在广州红花岗就义,为党的事业献身。他们留下的唯一一张“铁窗前的合影”,成为中国共产党革命历史中的珍贵影像。活动当天,学生第三党支部支部成员及入党积极分子来到革命烈士纪念碑前进行默哀,感恩五邑地区的革命烈士为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所做出的贡献。随后,支部成员一起参观周文雍陈铁军纪念馆,认真学习他们英勇斗争的革命故事,感悟他们无私奉献、不畏牺牲的革命精神。紧接着,支部召开专题学习会,龚嘉玲同志带领同学们一起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最后,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将本次活动推向高潮。

第二站:周文雍故居

“头可断,肢可折,革命精神不可灭。壮士头颅为党落,好汉身躯为群裂。”这是共产党员周文雍被捕后在监狱墙壁上写的一首不朽诗篇。为进一步了解周文雍烈士的成长背景,挖掘其生平事迹,学生第三党支部支部成员来到了周文雍故居,以更好地追寻伟人成长的足迹。

第三站:上党课,讲党史

活动第三站,返回校内上党课。为进一步加强支部成员的理想信念教育,支部邀请江门市“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团及五邑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罗华丽博士为同学们上党课,参加党课的人员有经济管理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研究生党支部、学生第三党支部及210105、200105及190105团支部全体学生。课上,罗华丽博士结合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大家讲解了共同富裕的内涵、意义及扎实推进共同富裕的逻辑进路,加深了同学们对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理解。课后,同学们趁热打铁,开展了“同说百年——学党史,讲故事”第二讲,分别向大家分享了抗日英雄开平南楼七烈士和抗日英雄刘锦记的斗争不怕牺牲的英雄事迹、爱国精神,以及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形成过程,同学们纷纷表示感悟更深刻、理解更透彻。

第四站:参观学校“两基地两中心”

活动最后一站,学生第三党支部组织学生党员前往五邑大学“两基地两中心”(即党员教育基地、江中珠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基地、马克思主义教育虚拟仿真中心及马克思主义理论研学中心)进行观摩学习,以更好地提高党员的思想觉悟,筑牢思想根基。

经济管理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为第二批全国“样板党支部”,自创建以来,该支部以建设“三型”党支部为目标,围绕“七个有力”,打造“寻找红色印记”特色党建品牌。其中,“讲述红色故事”、“诵读红色经典”、“演绎红色话剧”等活动是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的主要形式之一,后续支部将对标全国“样板党支部”的建设目标和工作计划继续努力奋进!

学生第三党支部支部成员及入党积极分子来到革命烈士纪念碑前进行默哀

学生第三党支部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学生第三党支部支部成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前往周文雍故居参观

五邑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罗华丽博士为同学们上党课

学生第三党支部前往五邑大学“两基地两中心”参观

 

江门市蓬江区五邑大学策文商学院  电话:(0750)3299335  Email: wyugl@126.com

Copyright © 2007-2020 经济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96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