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学生第六党支部开展“传承工匠精神,助力乡村振兴” 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时间:2021-05-25点击数: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创新学习方式,厚植学生爱党爱国的情感,2021年5月22日上午经济管理学院学生第六党支部前往新会参与由新会区人才办和大泽商圈党群服务中心主办的“传承工匠精神,助力乡村振兴”交流分享会。本次活动由党支部书记张晓琳老师带队,共有16名学生党员、7名积极分子参加。

首先,由新会葵艺创始人与传承人余惠云老师进行励志创业分享。她从葵艺的发展、职业选择、学葵艺的艰辛过程和创业机遇与决心四大部分生动有趣地讲述了自身从2009年从艺求学到带领团队致力于创新型葵艺文化产业的经历,诠释了敬业、精益、专注、创新的“工匠精神”内涵。同学们被余老师持之以恒对传统技艺的坚守和传承精神所感动,在葵艺传承和互联网营销方面跟余老师深入交流,计划整合资源组建“互联网+文旅+电子商务”融合式葵艺创业团队,推动新会葵艺作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与发展。

随后,师生们前往李锦记新会生产基地“永远创业精神楼”参观。在“百年味道”展览馆上,讲解员通过图片和产品陈列的讲解和视频观看,带领师生们在情景式学习中认识企业如何从一个只生产蚝油和虾酱的作坊发展成为跨国酱油集团的百年历程,感受企业如何在党的领导下,践行核心价值观;家族企业艰苦创业的故事激励着同学们勇于创新,积极投身改革发展的洪流中,担当起时代重任。

此次活动通过交流分享与走访参观的形式把沉浸式体验贯穿其中,激励广大青年以“强国一代有我在”的自觉和“为有源头活水来”的探索精神,不断增强“四个自信”,传承工匠精神,助力乡村振兴,让青春在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新会葵艺传承人余惠云主持励志分享会

师生们参观李锦记新会生产基地


 

江门市蓬江区五邑大学策文商学院  电话:(0750)3299335  Email: wyugl@126.com

Copyright © 2007-2020 经济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96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