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邑大学网络安全宣传周
 网站首页 | 学校首页 | 网络安全宣传 | 最新动态 | 典型案例 | 历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文章内容 文章列表
网吧未落实上网登记实名制,用户及网吧双双被处罚
2020-09-01 09:56   来源:广州网警微信公众号

2020年6月,广州警方在例行检查中发现,广州市某网吧存在未如实登记上网消费用户身份信息的违法情况,并于现场发现一名上网用户正冒用他人身份信息进行上网。由于该网吧存在未按规定核对、登记上网消费者有效身份证件的违法行为,涉嫌违反《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管理条例》相关规定,广州警方对该网吧依法处以罚款5000元的行政处罚。同时,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居民身份证法》第十七条第一款之规定,对冒用他人身份信息的行为人处以行政拘留五日的处罚。

警方提示:根据国家规定,凡进入网吧从事上网的消费者均须凭个人有效身份证件进行登记,以落实网吧上网登记实名制。实名登记用户上网身份信息,有利于加强未成年人上网行为管理,引导未成年人合理健康的使用网络、学习网络。网吧等公共上网场所因人员流动性较大等特点,各类安全风险高企,落实上网登记实名制有利于警方强化治安管控,便于案事件发生后追查倒查,消弭安全风险。

 

快速通道

版权所有©五邑大学   地址:广东省江门市蓬江区东成村22号   邮编:529020   粤ICP备15096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