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邑大学网络安全宣传周
 网站首页 | 学校首页 | 网络安全宣传 | 最新动态 | 典型案例 | 历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文章内容 文章列表
信息系统仅备案未测评,未落实法定义务被处罚
2020-09-01 09:56   来源:广州网警微信公众号

2020年4月,广州警方在工作中发现,广州某学校对其所属两个办公系统进行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备案之后,并未依法完成等级保护测评工作,未完成法定网络安全等级保护义务。同时该校作为此二系统的网络安全主责单位,却对系统的安全情况不知悉,也未对系统安全风险及时排查整改。针对该校的违法行为,广州警方对其作出行政处罚,并责令其限时完成等级保护测评。

警方提示: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制度是由《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规定的法定职责,目的是通过按国家标准进行安全整改,开展等级测评验证,定期检查动态更新防护能力等各项工作措施来达到网络安全法定要求,从而保障信息系统的安全稳定运行。等级保护备案工作是整个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工作的起点,而不是等级保护工作的终点,等级保护的各网络运营者应依法完成等级保护全部流程,切实履行安全网络安全主体责任。

 

快速通道

版权所有©五邑大学   地址:广东省江门市蓬江区东成村22号   邮编:529020   粤ICP备15096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