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邑大学网络安全宣传周
 网站首页 | 学校首页 | 网络安全宣传 | 最新动态 | 典型案例 | 历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文章内容 文章列表
公共场所未依法落实上网安全技术措施要求,警方依法给予处罚
2020-09-01 09:56   来源:广州网警微信公众号

广州警方工作中发现,广州某饭店在接入互联网并为客人提供互联网(WIFI)上网服务过程中,未按规定安装并运行互联网公共上网服务场所安全管理系统,未落实留存网络日志时长至少6个月的法定要求。上述行为违反了《互联网安全保护技术措施规定》第十一条、第十三条之规定。对其警告并责令限期改正、罚款2000元。

警方提示:提供上网服务的公共场所和普通家庭上网不同,具有上网用户人数多、流动性大的特性,导致发生网络安全事件的可能性也较高,因此,此类场所要更加重视网络安全相关要求。为确保用户上网安全,《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计算机信息网络安全保护管理办法》《互联网安全保护技术措施规定》等相关法律法规规定,向不特定的多数人提供上网服务的互联网提供者、联网使用单位应当落实相关网络安全保护技术措施,安装并运行互联网公共上网服务场所安全管理系统,切实保障用户和商家的网络安全。

快速通道

版权所有©五邑大学   地址:广东省江门市蓬江区东成村22号   邮编:529020   粤ICP备15096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