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五邑大学-应用物理与材料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动态

应用物理与材料学院党总支组织开展“寻访党的发展足迹,传承红色精神”党史学习教育

2021-06-28 16:43:57人浏览

百年波澜壮阔,初心历久弥新。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学生缅怀革命伟人,继承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应用物理与材料学院党总支于6月26日下午在周恩来总理视察新会图片展览馆开展“寻访党的发展足迹,传承红色精神”活动,本次活动设有讲微党课、朗诵红色家书、参观学习、毕业生主题教育、重温入党誓词、合唱《唱支山歌给党听》等内容。

活动一开始,由毕业生党员江颖怡同学以《红色侨乡,百年征程,重温周恩来总理7天6夜在新会考察的往事》为主题,生动地讲述了周恩来总理在新会考察的7天6夜的故事。其中还请三名学生党员代表为大家深情地朗诵了周恩来总理与邓颖超的红色家书。随后,全体党员进入展馆,参观周恩来总理视察新会及其生平的图片展览,在每一幅照片、每一段文字中学习周总理无私奉献的共产主义精神、实事求是的工作态度和与人民亲密无间的高尚品质。在参观最后,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桂荣给全体毕业生党员上离校前的最后一堂党课,带领全体党员一起学习习近平在纪念周恩来同志诞辰12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勉励学生学习周恩来总理的杰出楷模精神,回望初心,坚守真心,磨砺匠心,愉悦身心,在今后的工作中,不忘共产党员身份,严格要求自己,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走出展馆,全体党员面向党旗,整齐列队,庄严举起右拳,神情庄重、声音铿锵,重温入党誓词。大家一起深情歌唱了《唱支山歌给党听》,表达党员对党的无限深情热爱。并向全体毕业生党员赠送政治生日贺卡作为毕业礼物。看着卡上庄严醒目的入党誓词和亲切温暖的生日寄语,毕业生党员心中油然而生强烈的幸福感、归属感、责任感和使命感。

通过本次活动,引导党员学生从红色历史中汲取强大的信仰力量,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红色基因传承好,把红色江山继承好。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文/图 应用物理与材料学院党总支部)

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桂荣给党员毕业生作主题教育

毕业党员合影留念

全体师生党员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