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五邑大学-应用物理与材料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动态

应用物理与材料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诵红色家书,悟百年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2021-06-20 16:40:09人浏览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革命烈士的家书是进行理想信念教育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材”。为深入挖掘红色书信中蕴含的思政教育功能和价值意蕴,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应用物理与材料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于2021年6月19日在陈瑞祺科学馆201召开“诵红色家书、悟百年初心”主题党日活动,大会由支部书记廖绮婷老师主持,学生第二党支部全体师生党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参与。

会议伊始,廖绮婷书记带领全体与会人员学习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的红色基因传承,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引导学生党员要铭记党的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随后,开展“诵红色家书、悟百年初心”的红色家书朗诵活动,各个小组提前学习并结合《中国共产党简史》不同篇章的内容,选取不同时期感触最深的红色家书进行朗诵,并简要阐述家书背后的时代背景以及人物故事。学生党员岑栋湛表示,本次活动让他深切感悟到烈士坚定的革命信念以及热烈的家国情怀,在倍感触动中汲取奋进的力量明确党员的时代担当。

通过朗诵红色家书分享心得体会,引导支部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感受革命先辈的家国情怀,挖掘红色家书背后的精神密码,重温共产党人坚若磐石的理想信念,从中汲取正能量,积极投身到强国伟业中去。(文/图 应用物理与材料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