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五邑大学-应用物理与材料学院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张运华校长莅临应用物理与材料学院调研

2024-01-18 08:44:45人浏览

1月17日,张运华校长莅临应用物理与材料学院调研,指导学院学科建设和科研发展规划等工作。科技处处长陈文华、党政办公室李秀平陪同调研,学院有关领导班子成员、教师代表参加调研座谈会。

会上,张运华校长肯定了应用物理与材料学院对推进学校“一个基础、两个抓手、三个学科群、三个优势学科、三个特色学科、四个平台、五个体系”学科发展战略的支撑作用。张校长强调材料学科是学校的基础学科,要做大做强,才能为学校其他工科学科发展提供扎实的基础。他指出,应用物理与材料学院在2023年各项关键性科研指标明显下滑,学院要高度重视,查找原因,加强有组织的科研,集中力量攻坚克难,争取2024年打出一场漂亮的“翻身战”。

罗坚义院长在会上汇报了学院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和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的情况。他强调学院已制定2024年发展目标,并对如何达成目标形成共识。接下来,学院将向国基、省基、一区论文、ESI排名、省科技奖以及学生科技竞赛、省一流课程等发起冲击,层层压实任务,及时跟进老师开展相关工作,并给予指导帮助,努力完成2024年各项目标任务。

陈文华处长强调,科技处将做好服务支撑工作,帮助学院及时掌握专任教师科研情况,助力学院科研工作再上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