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五邑大学-应用物理与材料学院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中山大学陈军教授应邀来我校开展学术讲座

2024-01-15 15:33:36人浏览

111日下午,中山大学微电子学院执行院长,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陈军教授受邀来我校开展应用物理与材料学院第十四期“新物理新材料”学术讲座应用物理与材料学院师生代表130余人参加了本次讲座。讲座由院长罗坚义主持。

本次讲座以“氧化锌纳米冷阴极平板X射线源及其成像应用”为题目,从传统热阴极X射线源商业应用之路切入,介绍冷阴极和冷阴极X射线源的发展与优势,团队在解决了大面积ZnO纳米冷阴极及其栅极结构器件制备、金属阳极透射靶、平板X射线源真空封装等关键技术的基础上,研制出具有寻址和聚焦能力的氧化锌纳米线冷阴极阵列和大面积可寻址冷阴极平板X射线源器件,并探索了其在工业检测和CT成像应用等方面的可行性。讲座深入浅出,引人思考,师生反响热烈

79830

互动环节,师生就热阴极/冷阴极概念、市场应用前景等问题与陈军教授进行深入交流和讨。

76C06

2022年开始,学院通过开展“新物理新材料”系列学术讲座,营造出浓厚的学术氛围。专任教师以及科研团队通过讲座相互了解最新的研究方向及科研进展,寻求合作机会。学生通过了解教师的研究成果,增强了学习信心和学术兴趣,为以后走上科研之路打下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