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五邑大学-应用物理与材料学院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热烈祝贺应用物理与材料学院的“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入选世界一流学科排名

2022-07-24 19:56:16人浏览

 

      2022年7月19日,高等教育评价专业机构软科发布了2022年“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排名”,五邑大学应用物理与材料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入选世界一流学科排名。此次排名共有来自96个国家和地区的1800余所高校最终出现在各个学科的榜单上,中国内地有293所高校上榜,广东有20所高校上榜,学校入选榜单的学科数量在广东高校中排名第13位,显示学院的学科建设水平和国际影响力快速提升。

      学院的“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在全球排位段分别为301-400名,在中国内地高校分别排名第116位。该学科的ESI世界前1%的潜力值已经超过90%。

      据悉,2022年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排名覆盖54个学科,涉及理学、工学、生命科学、医学和社会科学五大领域,排名指标包括学科国际权威奖项、学科顶尖成果、高水平科研产出、科研质量、国际合作等。

      随着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建设的深入推进,学院学科建设取得显著成效,在各类权威榜单的排名大幅度提升。在省教育厅组织的首轮“冲补强”省重点学科建设终期考核中该学科被评为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