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颂党恩”——老干离退处党委举办“红歌大家唱”活动

作者:老干离退处 时间:2021-12-14 点击数:

冬日暖阳,杜鹃花香;英雄山畔,歌乐悠扬!

为铭记党的光荣历史、讴歌党的光辉历程,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进一步激发离退休老党员老同志爱党爱国热情,12月10日下午,老干离退处党委在伍舜德教授活动中心二楼多功能厅举办了一场“红歌大家唱”活动,共16个节目,吸引了60余名老党员老同志参加。智能制造学部党委安排10位学生党员志愿者来到现场为本次活动提供现场服务和摄像拍照等志愿工作。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伴随着熟悉而优美的旋律,一首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拉开了活动的序幕。接着,6个支部表演的《社会主义好》(一支部)、《歌唱祖国》(二支部)、《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三、五、六支部)、《送别》(四支部)等红色经典曲目轮番上阵;老干歌唱活动队的《党啊亲爱的妈妈》,男生小组唱《游击队之歌》、女生小组唱《绣红旗》,女生二重唱《洪湖水浪打浪》、京剧《智斗》,独唱《共产党员时刻听从党召唤》(京剧《智取威虎山》选段)等红色经典歌曲梅花间竹出场。最后,活动在全场老党员、老教师、青年学生齐声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激昂歌声中圆满结束。

本次唱红歌、学党史活动,党员同志们用饱满的激情、嘹亮的歌声来表达对党和祖国的深情、热爱和祝福。活动现场气氛热烈,红歌飘荡。大家在红色旋律中触摸到信仰的力量,感悟到真理的光芒!

有着65年党龄的关福汉老教授即席抒怀,写下了诗词《红歌颂党恩》:邑大老干处,红歌大家唱。齐聚歌舞厅,激情歌飞扬。本色永牢记,使命勇担当。夕阳无限好,幸福寿而康!(文/图 老干离退处党委)

五邑大学离退休人员工作处@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96031号